改变人类DNA 冠状病毒2.5万年前已于东亚爆发(图)

发表:2021-07-09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 Coronavirus(图片来源: BSIP/UI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6月24日,有一份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经过基因的研究显示,冠状病毒流行在大约25,000年前曾经于东亚爆发,导致东亚地区居民的DNA内存留着感染冠状病毒之后所留下的特征。

根据澳澳洲广播公司(ABC)的报导,在6月24日发表于《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经研究人员分析来自于世界各地26个人群、总计数千人的DNA,以此来寻找古代冠状病毒之流行迹象。在这份研究中,总计分析了世界各地26个社区居民的DNA,结果发现了在东亚地区的居民,由于他们在2万多年前抗击冠状病毒而留下了证据。

这些区域包括了中国、日本与越南,研究结果说明了那里的居民,大约于2万年前曾经遭遇过一次的冠状病毒瘟疫,一直至距今约5000年前才结束。2002年,有一种冠状病毒于中国引爆了众所皆知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其感染了8,000 多人,且导致800多人死亡;在4年之后,爆发了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冠状病毒,也引起2,400多例病例与850多人死亡;而目前全世界正在严重面临SARS-CoV-2毒株的感染,而引发COVID-19。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称,冠状病毒必须依赖人体基因的微观机制来感染人体,因此这份研究借由聚焦人体内的几百个基因和冠状病毒的互动,就能够知道数万年前,这些地区的人口遭到感染之后,并在基因内留下的印记。科学家发现其中有42个基因,具有足够之突变能力,由此显示它们是在与一场瘟疫斗争之后所演化出来的结果。而且这些基因可能在抵抗病毒的感染上,已经变得更好了,或者不太适合病毒用来复制其自身了。而具有这些突变者,更有可能于疾病爆发之后能够幸存下来,且将这个基因传给下一代。

该份研究的作者之一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生物信息学的专家苏伊米(Yassine Souilmi)向ABC解释,经过几代之后,对于抗病毒有益的基因变形版本出现之频率就会增加,这使得后代人口的基因内就留下了明显标记。而且该标记至少也需500至1,000年才能够成为一个明显且共同的人口特征。

在几千年前,人们仅能依靠避免传染的措施,以及自身原有的基因和病毒进行对抗。没有参与此项研究的统计遗传学家杰克逊(Vicki Jackson)认为,在这波瘟疫之下,一个人是否感染了冠状病毒,社会因素的影响已超过这个人自身基因因素的影响,也就是一个人的工作内容、基础健康的状况,以及所在社会的经济阶层等因素,对此人染疫风险的影响更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