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自由联盟美欧21国声援香港苹果日报(图)

发表:2021-07-11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6月24日,香港《苹果日报》的记者们手举最后一期报纸向支持者们致意。
图为2021年6月24日,香港《苹果日报》的记者们手举最后一期报纸向支持者们致意。(图片来源:DANIEL SU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媒体自由联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的21个美欧成员国政府7月10日(周六)联合签名声援香港《苹果日报》,强烈关注香港当局关闭《苹果日报》、逮捕记者和打压新闻业的负面行为,呼吁中共和港府尊重《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

签署这份联合声明的是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荷兰、新西兰、斯洛伐克、瑞士、英国和美国这21个国家的政府。

美国国务院7月1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份联合声明,声明中说:

媒体自由联盟在签署成员对《苹果日报》被迫关闭及其工作人员被香港当局逮捕表示强烈关切。用《国安法》打压新闻业是严重和负面的一步,这破坏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和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这些是在《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

“针对《苹果日报》的行动是在香港加强媒体审查的背景下进行的,包括对公共广播机构的独立性施加压力,以及香港当局最近对记者采取的法律行动。

“我们高度关注可能出台的新立法,这个新立法旨在或可能被用来消除媒体对政府政策和行动的审查和批评。

“多年来,新闻自由一直是香港成功和国际声誉的核心。香港和中国大陆当局应遵守中国的国际法律义务,充分尊重和维护这一重要权利。”

据悉,香港政府又在重提曾经在2003年被香港民意抵制下去的《基本法第23条》提案。根据这条提案,一切在中国大陆被中共禁止的团体、组织和行为,在香港也将被禁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