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以四字定性“滴滴” 众多高层官员面临大清洗(图)

发表:2021-07-1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方面以阳奉阴违”对滴滴定性
中南海方面以阳奉阴违”对滴滴定性,很多中共官员面临被清洗。(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滴滴出行因赴美上市遭北京重手整肃。港媒消息称,中南海用“阳奉阴违”四字定性滴滴,并称滴滴背后摆了高层一道,把很多领导人拖下水,很多中共官员要遭殃,滴滴未来的下场恐怕也不妙。

中共高层认为滴滴出行赴美IPO是蓄意欺骗

据香港《南华早报》9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中共监管部门认为,滴滴出行赴美IPO是蓄意欺骗,“阳奉阴为”。

消息人士透露,滴滴的高阶主管在今年第二季时,于北京会见网信办官员,双方仅口头讨论,没有书面记录。但对网信办而言,与业者坐下来讨论,其实就是正式传达监管机构的指示,“没有反抗余地”。

消息人士还称,在面谈中,监管机构提出他们的担忧,滴滴代表承诺会对此进行调查。虽然滴滴在美国上市符合中国所有适用的法律,但滴滴不顾监管单位忧虑,强行赴美IPO,等于背叛了官方的信任,引发网信办不满。

中共网信办不仅因滴滴赴美IPO背了黑锅,还引发外界质疑其对网络监管的能力。消息人士称,中共高层对滴滴的定性已达到“阳奉阴违”的地步。

中南海方面以“阳奉阴违”对滴滴定性

虽然上述消息无法证实,但网上流传一份“滴滴事件解读”的文章,亦用“阳奉阴违”来表明中南海方面对滴滴的态度。

这篇据称出自于“原中宣系统司局级领导”之手的文章披露,滴滴上市前,与中共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部门来往密切,而且高层对企业赴美上市也没有硬性阻拦,只要求错开中共“百年党庆”的特殊时间,及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包括各种安全工作。

在此期间,中共网信办6月21日找过滴滴。公开信息显示,滴滴6月10日向美国提交招股说明书,6月30日即在美国上市。然而在中共百年党庆次日(7月2日),中共监管部门启动对滴滴的网络安全审查。

消息人士说,滴滴没遵照北京的意思而擅自赴美上市,这令高层领导人非常不满,已经用到了阳奉阴违的词,“表面答应,背后摆上一道,会把很多人包括发改委、交通部的领导拖下水”,甚至导致网信办的工作能力也受到高层质疑。

消息还称,滴滴事件目前最大的致命点,是它的行为导致中共高层中的维护企业的声音将会被边缘化,未来会对这类企业,甚至是无序扩张的资本,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因为滴滴破坏了企业与监管层面的信任关系。

7月4日,滴滴应用程序被要求下架,7月9日,滴滴全数25款应用程序被勒令下架。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6日先后下发重磅文件,严打证券违法活动,优先查处内外勾连问题;7日中纪委官网发文,强调数据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并直接点名滴滴。

同日,市场监管总局对互联网领域开出22张反垄断罚单。其中涉及滴滴旗下4家子公司的8张罚单,其它还有阿里巴巴6起、腾讯5起、苏宁2起、美团1起。

7月10日,中共又公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指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资的企业赴国外上市,须申报审查。

从北京当局近期采取的上述一系列措施来看,滴滴这次恐怕难逃一劫,究竟哪些中共官员会受到牵连,有待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