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踏上毛式个人崇拜唯我独尊的邪道(图)

作者:令狐台 发表:2021-07-12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艺术博物馆习近平的画像。
2021年6月23日,在北京中国艺术博物馆里展览的一副歌颂习近平的画像。(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中共百年党庆在北京天安门的这场大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向世界、主要是向中国人民释放出丰沛的政治讯息,总体而言,这是一篇强硬讲话,有四个构面,中共以“向世界庄严宣告”来串起。

简单来说分别是“站起来”、“(社会主义)救中国”、“改革开放”和“强起来”;不过既然“硬”,外界就理解成“悍”“霸”“拗”,表露中共不听说三道四的教师爷指导,不理敌对势力的压迫,也不甩国际劝告或制裁,一以贯之、凭恃意识型态和党管一切的对内高压统治,打造“平视”世界、向美国较劲称雄的民族情绪底气,斗争到底!

习近平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这是典型搧动民族主义的用语,却并非事实。绑架十四亿人为后盾,但非民主选举的中国共产党政权,要说代表九千万党员或许合理,要动不动就把“人民”拉进来为自己的叫嚣助阵,能不汗颜?

中国“人民”没有欺负别人,但中共有;1957年马来亚独立后,马共开始接受中共援助并加大力度对抗马来西亚政府。中共直到1980年才停止革命输出并切断对外国共产党援助。

最近有部电影叫《夕雾花园》,剧中就约略勾勒出马共作乱的残暴背景,台湾民众不熟悉那段历史,或可由电影中感受一二。

1960年代至1979年中共对拉丁美洲的革命输出和意识型态指导,也曾经造成当地长期动乱,根据这段历史所制作的影视小说,更不知凡几;习近平的说法,其实禁不起检验。

更进一步,中共对本国人民则从来没有停止欺负、压迫和奴役;远的来说,中共在毛泽东早年领导革命,作为地方割据的叛乱团体时期,针对党内同志,从整风运动、打AB团、肃反等,就是常态性借由政治运动,暴力打击异己份子。

及至中共建政,历来发动的政治运动,如镇反、三反五反、大鸣大放、反右、大跃进、四清直至文革浩劫,血泪斑斑、惨不忍睹;但就以文革来说吧,伴随习近平七一讲话的同时,中共最新版“党史”也出炉,外界惊讶的发现,其中文革十年动乱不再列为单独一章,而是并入“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刻意淡化文革骇人听闻的罪行以及毛泽东发动文革的错误动机,同时着重介绍文革期间在经济、国防科技、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习近平不仅在新版“党史”中占去绝大多数篇章,侧重塑造和巩固个人权力,更同步将中共此前认为的“浩劫”“错误”,悄悄地擦脂抹粉,美化淡化罪行,一笔勾销,这充分说明习领导的中共,不能正视历史教训,甚至步步踏上毛式的个人崇拜、唯我独尊的邪道,对奴役、压迫本国人民,全无反省和纠错能力,这种可怕可恨的本质,才是国际社会“天下围中”的实据。

在习近平口中,中国人民其实是用以撑持他和中共权力运作的“钢铁长城”,是用来让外人“头破血流”,但这是谁认定?谁决定呢?有没有问过“人民”愿不愿意当“钢铁”?又有那一国打算让中国人被奴役呢?

塑造外界敌人,目的是巩固内部的权力行使。习近平主导下的香港“赤化”,从改变选举制度,到国安法套颈,最大的特色就是,绝不听取和参考港人的意见,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强化共产党的掌控和不容挑战,最明显的手段就是,不计代价、不论毁誉,这才是“欺负、压迫、奴役”,恰是对此行径口诛笔伐的中共,对自己的人民不留情地进行这样的行径。

新疆再教育营,更是引爆国际哗然的种族灭绝举措。2014年起,在新疆地区中共以恐攻发生疑虑为由,开始在习近平领导的党中央决策下,构建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为名义的维吾尔、哈蕯克等少数民族集中营,只要被认定有嫌疑的维吾尔等族人,被迫关押,期间不断传出有虐待、洗脑等不人道待遇。

习近平采用严厉手段加强了中共对香港、新疆地区的控制,也对因此而来的治裁极为恼火,习讲话同时也传达“党就是代表人民利益与全国利益,所以谁都不能把党与国家民族分割开来,这是统一的集体。”

帝国主义过去了!二十一世纪国际间已无任何国家对中国还有迫害欺压的可能性。美国拜登上台后,已迅速地将西方盟友团结起来,全球进入实质上是中美争霸格局,核心关键则是西方对中共政权的本质、能对本国人民下毒手的这种斗争狠辣,不以为然。

习近平可以强硬讲话,但掩盖不了内外忧患的困境;似强大的外观,建筑在高压统治上,政权说垮就垮,这也是殷监不远。习放大了中国的民族主义,将内部的不满转移到向外宣泄民族情绪,塑造出党的团结坚不可摧,也有为明年二十大,权力延续作铺垫的用意。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