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喷雾”疫苗 送给世界的礼物(图)

发表:2021-07-13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鼻喷雾剂Covid-19疫苗
鼻腔喷雾剂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Thorsten Frenzel/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荷兰Intravacc公司去年接到荷兰政府的一项命令:开发一种针对Covid-19的疫苗,被命名为Avacc10的疫苗。该公司目前为欧洲唯一的一家正在创新研发鼻喷雾剂疫苗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兼病毒学家格罗恩(Jan Groen)和担任科学总监的免疫学家维吉尔(Virgil Schijns)希望,将该项发明专利作为“送给世界的礼物”。

Intravacc是一家荷兰公司,从事疫苗领域研究的机构,开发新型和改进疫苗形式,从免疫疗法到针对莱姆病(Lyme)的疫苗。该公司的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即现卫生部长德容格的兄弟玛里安・德容格(Marien de Jonge)教授,而前卫生部长布鲁诺・布鲁因斯(Bruno Bruins)是监事会的成员。

病毒学家格罗恩和免疫学家维吉尔接受荷兰电讯报(De Telegraaf)的采访。格罗恩表示,“目前动物阶段的研究及试验已经完成,保护率为100%,对肺部没有损害。我们为此欢呼雀跃!我们现在正在动物身上进行继续研究,若疫苗不会造成毒性损害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在人类身体中进行测试。”

使用细菌囊泡的疫苗

维吉尔称,全球只有7家生产商专注于鼻喷雾剂疫苗的研发。其余几乎都是经典的针刺疫苗,很多人,尤其是儿童都有针头恐惧症。“我们不使用脂肪球(如莫德纳和辉瑞)或腺感冒病毒(如强生和阿斯利康),而使用细菌囊泡。这些囊泡是与刺突蛋白相连的载体,旨在对抗Covid-19病毒。这样的囊泡是已经死亡因而无法在体内繁殖的物质。”

格罗恩也表示,其生产成本非常低,可以在冰箱中存放长达五年,并且易于运输。由于病毒的不断突变,该喷雾剂可用作“补充剂”,从而作为当前疫苗的补充。他强调,“我们没有盈利的动机。通过提供Avacc10的技术,任何人都可以非常经济高效地生产这种喷鼻剂。数字10,是指我们要求生产商每支疫苗支付10欧分,以支付开发成本以及修改和改进疫苗的费用。”

喷鼻剂产生免疫球蛋白IgA

注射的疫苗可以很好地保护肺部,但人们不清楚是否可以防止这种病毒传播。有迹象表明,接种过疫苗的人仍然具有传染性。

但有黏膜的鼻子和嘴巴才是病毒的入口,喷洒的粘膜是第一道防线。喷雾到达的地方,是保护和对抗Covid-19病毒开始之处。维吉尔表示,通过喷雾中和鼻子里的病毒,因此确信感染他人的可能性不复存在。当然,还需要研究来证明这一点。

喷鼻剂可以产生免疫球蛋白A-IgA。这是一种抗体,可以抵御病毒或细菌等的入侵者。所以,鼻子受到了保护。而在注射的疫苗中不会看到IgA。

研发中的难度

目前,原材料的短缺是所有制造商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主要原材料包括培养细菌和分离囊泡所需的所有实验室设备;塑料、缓冲液、过滤器和只能使用一次的罐子和盘子等产品。然而,Intravacc公司有足够的能力使这些喷雾剂能够进入第三阶段的试验,在该阶段,公司将对更多的人进行测试。

格罗恩表示,Avacc10也可以用作发展中国家尚未接种疫苗的大量人口的常规疫苗,你必须喷两次,中间间隔三周。我们也称这种疫苗为“希望之喷雾”。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