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者出行受限 官方政策引民反感 (图)

发表:2021-07-13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接种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示意图:接种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COVID-19疫苗在官方大力宣传推动及各种手段威胁、诱惑下,大量中国民众已经陆续接种。但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有民众未曾接种。日前,多地官方发布消息,称对未接种疫苗者采取限制措施,所有出行活动将受影响。

综合陆媒报导,近日,中国多地官方发布消息,称未接种疫苗者出行将受到限制,目前包括江西崇仁县、江西定南县、江西安远县、浙江丽水、宁波宁海等城市已经相继发布相关类似公告。

浙江丽水青田县8日发布通告称,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养老院、托儿所、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银行、农贸市场等单位,自9日起对所有上门者实施清查,对未打疫苗者登记个人讯息,以便动员及时接种。

自21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人员(不宜接种人员除外)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托儿所、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监狱等场所。

同时,进入青田县人员的居家健康观察期间,以及之后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的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均须接种疫苗,否则居家审核不予通过;而农村集市摊贩若未接种疫苗,不允许摆摊。此外,青田县还宣布,鼓励全县景区、电影院、宾馆、饭店、超市、餐饮单位、通讯运营商等行业,针对已打疫苗者推出消费优惠。经县疫情防控办审核后,将分批发布。

随后,宁波宁海县疫情防控办7月11日亦发布相关通告,称自25日起,不允许未接种者进入与青田县规定相同的公共场所。

江西抚州市崇仁县的最新通知称,将在商场、景区、车站、影院等公共场所实行扫“赣通码”查看疫苗接种记录,如居民未接种,将对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江西赣州定南县及安远县也发布相关通告,自7月26日起,未接种者不允许进入相关公共场所。

官方政策引民间反感

上述消息引发中国网民热议。网民们普遍对上述“政策”表示反感:“国家说疫苗接种是自愿,戴好口罩为什么要被限制出行?而且接种疫苗不代表就拥有了免死金牌,不接种也不代表就是高危人群,就这样直接搞一刀切,分明就是懒政、如果按照这种说法,就是不自愿接种了,是强制接种。”

有已接种疫苗的网民表示:“虽然我已经接种了,但是我坚决反对这种政策,难道要让有禁忌的人到公共场合到处解释自己得了什么病吗?尊严呢?”有网民提出质疑,“首先要证明,被感染者的确是都没有接种疫苗者,再一个,就是要证明,接种后人群都没有感染及接种后不良反应中、非主要类的有无其他严重情况,否则凭什么认为接种疫苗了就万无一失了?、要是能打,我不愿意打吗?风险谁承担呢?”

还有网民发文表示,官方此次出台这种政策,无非是想要提高疫苗接种率,以此获取政绩的一种手段而已,之前上海是为了接种率进行各种奖励,现在其他地方就直接是惩罚。该网民直言,不反对接种率可以提高大环境下的安全性,但前不久广州疫情爆发,感染者中包括很多接种疫苗者,同时他表示,不否认疫苗的作用,但也不能用“你不接种疫苗就是对我的不负责”这种说辞来进行道德绑架。

从中国网民不同的意见中可见,除了一些地区疫苗不够,约不到外,剩下的几乎都对疫苗的效果持质疑态度。而事实上,中国疫苗自问世以来,其效果、安全性一直就备受外界质疑。

以云南为例,该省近期突然再次爆发疫情,据中共官媒央视7月6日报道,在这波疫情爆发之前,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一直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4日24点,德宏州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02856剂,已完成全程接种934071人,应接种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6.92%。然而,如此高的疫苗接种率并未能阻止疫情的爆发。

另外,再以印尼为例,该国于今年1月率先取得中国疫苗,印尼总统曾电视直播接种第一针,说服主要信奉穆斯林的印尼人相信是“清真”疫苗,而印尼成了中国以外首个给予科兴疫苗紧急使用许可的国家。5月中印尼过年节庆后染疫人数爆增,最近1周每天新增感染2、3万例,2亿7千万人口的印尼,已逾252万人确诊,6万多人死亡,成为东南亚疫情最严重国家。外界担心,印尼会成为“印度第二。”

中央社报导引述印尼卫生部消息,最近两周有500多名医疗人员确诊,所有人之前皆已完整接种2剂科兴疫苗。印尼医护质疑中国疫苗能否对抗传播力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据悉,印尼已取得逾1亿500万剂科兴疫苗,占印尼接种疫苗的9成以上。

目前,已经有来自多个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的国家数据显示,中国疫苗在防范病毒传播方面效果甚微,针对变种病毒更是如此。《纽约时报》6月下旬曾披露,主要使用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的四个国家——塞舌尔、智利、巴林和蒙古,目前都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行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