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参众两院作证 通货膨胀怎么办?(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7-1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已经十分突出
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已经十分突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连两天在众议院和参议院接受质询,并为通货膨胀和金融监管等作证。虽然其维护鸽派立场,但是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已经十分突出。

美国当地时间7月1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仍未达到可以开始缩减买债的程度。美国经济距离实现美联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两大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与此同时,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尚未完全恢复,劳动力参与率也未回到COVID-19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在听证会上,鲍威尔被要求解释“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的意思。他表示,就就业市场而言,“这是一件非常难以精确的事情。”

他补充道,“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描述。”但他强调,美联储在考虑收紧政策之前“将会释放大量信号”。

7月15日,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议员们针对通货膨胀和金融业监管向鲍威尔尖锐提问,这些问题或将是他可能再次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的首要问题。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议员延用了众议院议员的观点,就通货膨胀急剧攀升是否会像美联储预期的那样是暂时性的问题向鲍威尔提出了质询。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表示,在将通货膨胀率锚定在2%平均目标水平方面,美联储将落后于曲线。而且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特别是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令人费解,目前房价正在飙升。

如果通货膨胀更加凶猛,美联储需要以加息的形式采取更激进的行动,这可能会破坏美国经济复苏。

鲍威尔表示,仍然相信最近物价上涨将会自行缓解。这不仅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很重要,对拜登政府的政策前景乃至对整个经济复苏都很重要。

相比之下,民主党参议员则把矛头对准了鲍威尔对银行监管的管理,以及他们认为美联储放松了对大型金融机构监管所带来的问题。

美国政府劳工统计局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通货膨胀率同比大幅上扬了5.4%,远高于美联储关注的2%这一数字。比5月份(环比)上涨了0.9%。证实了美国民众购买食品、家具和服装等商品时切切实实的感受,即物价正在上涨。

美国通货膨胀率过去几个月来一直上扬,因为现在商品价格与一年前疫情最为严重时相比明显上涨。去年疫情最严重时,很多商家都削减了运营,有时还通过降价的方式来招揽客人。

其它因素也在推升物价,物流成本也有上涨。有些商家被迫支付更高的薪资来吸引工人,并把这些费用转给消费者。

汽车销售、航空旅行、酒店、租车和娱乐等等,过去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目前都出现大幅的价格上扬。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