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核查】拜登充斥误导的投票权演讲(图)

发表:2021-07-17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Biden)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发表有关投票问题的演讲
事实核查表明,拜登的演讲更像是罔顾事实、扼杀合法合理投票权的批斗式宣传。图为2021年7月13日,拜登(Biden)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国家宪法中心发表有关投票问题的演讲。(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乔.拜登(Joe Biden)本周更深入地参与了投票权斗争,他在费城的一场暴风般的演讲采用了戏剧性的、但很多时候是具有误导性的比较和数字。

拜登将一些美国共和党控制的州正在寻求的选举变化比作对民主的“21世纪吉姆.克劳(Jim Crow)攻击”,呼吁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让联邦政府控制与选举相关的问题,这些言论远远超出了投票箱的范畴,甚至可以说是摆明了要集权的节奏。

吉姆.克劳(Jim Crow)指的是在内战后南方将美国黑人降级为二等公民的种族隔离法。与今年的许多其他民主党人和激进份子一样,拜登援引这段痛苦的历史来描述一些州在缺席投票截止日期和提前投票时间等问题上所做的行政改革。

虽然左派指责这些变化不符合美国要求,但美国最高法院本月早些时候实际上已经裁定,即使少数族裔选民最终参与选举减弱了,但各州也可以制定投票法,以遏制欺诈和简化选举程序——只要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投票。

“就业、财富和教育方面的差异可能使一个州几乎不可能制定没有不同影响的规则。”最高法院在其6 - 3多数人的意见中声明道。

在2020年横扫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和白宫后,民主党对投票权给予了高度关注,其正在寻找保持其恒久控制基础的方法,因为他们在民众中的信誉越来越差。

出口民意调查显示,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有色人种选民中取得了进展。最近的筹款数字,有时可以解释为是对选民热情和期望的间接衡量,其表明共和党人在拜登上台的第一年就超过了民主党。

以下摘录了拜登在投票权演讲中诸多错误和误导当中的一部分,并给出了事实。

他说:“仅在今年,就有17个州颁布了——不仅是提议,而是颁布了——28项新法律,使美国人更难投票,更不用说,抓住这一点,各州立法机构的共和党成员正试图通过近400项额外法案。”

这个数字似乎来自左倾的布伦南司法中心,该中心声称截至6月21日,17个州的立法机构已经颁布了“限制投票的新法律”。

但该中心提供的清单显示,并非所有法案实际上都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限制了投票权,反尔是恰恰相反。

例如,名单上的第一个,阿拉巴马州法案H.B.285,要求安装投票机,并且只能在室内操作;并规定,除非他们正在挪动选票以便点数,选举工作人员不能在投票站内外来回取票。

另一个被列为限制性的法案,是俄克拉荷马州H.B.2663,它实际上增加了提前和亲自投票的时间,因为该州的一些选民在2020年曾排长队投票。

该法律还有一项规定,要求在选举日前三周收到缺席选票申请,以便让选民有更多时间通过邮寄投票,并确保准时收到缺席选票。所有这些,显然和“限制投票”没有任何关系,反而是促进了投票。

另一个被列表引用的是内华达州S.B.84,它只是将每个选区涵盖的注册选民人数从3,000人更改为5,000人。

再一个,犹他州H.B.12要求该州从其选民名单中删除已确认死亡的选民的信息。虽然拜登方将该法律描述为“清除绿灯”,但这项犹他州法律包括在其它情况下禁止从选民名册中删除信息。

例如,除非选民特别以书面形式要求,否则它禁止州官员删除更改地址的选民信息。

拜登引用美国17个州的28项法律作为证据,证明共和党立法者正在推行统一议程“让美国人更难投票”。然而,大多数法律文本并不支持拜登所说的、并指责的那一议程。

拜登说:“重点将是废除种族歧视法,比如最近对乔治亚州恶性反投票法的挑战。”

乔治亚州今年早些时候成功通过了一项广泛的选举法案,触及了当前关于投票权的全美辩论,并刺激拜登在演讲中发表喋喋不休、翻来覆去、但又大部分相同的夸张言论。

然而,乔治亚州的法律实际上在某些方面扩大了投票的机会。州立法者为所有县的提前投票增加了额外的天数——包括周日投票的选项。

桃州立法者将选民身份要求扩展到缺席选票,以结束签名匹配的做法,这意味着通过将选民邮寄选票上的签名与其选民登记上的签名相匹配来证明选民的邮寄选票的做法被淘汰了。那种做法的批评者说它过于主观,可能会导致正确的选票被丢弃。

根据新法律,选民必须提供他们的驾驶执照号码或他们州身份证(乔治亚州免费提供)上的号码。

甚至一些最激进的投票权倡导者,例如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也站出来支持选民身份证规则。

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乔治亚州选民,甚至是自由派的乔治亚人,都支持对缺席选票进行额外检查。

而拜登自己也说过,乔治亚州法律的批评者几乎没有提供关于新规则如何“具有种族歧视性”的具体细节。

拜登说:“例如,在德克萨斯州,共和党领导的州议会希望允许党派民意调查观察员恐吓选民并危及公正的民意调查工作人员。他们希望选民更远地(开车),等待更长的时间来投票,以便能够处于他们想知道谁在监视并恐吓他们的位置。(选民要)开很多车——对不起——行驶很长的路——(笑声)——去投票。他们想让投票变得如此困难和不方便,以至于他们希望人们根本就不投票。这就是这件事的意思所在。”

德克萨斯州选举法案的民意调查条款已成为其最具争议的元素,批评者赞同拜登的说法,即该法律如果颁布,将构成对选民的恐吓。

但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认为,民意调查规定旨在通过确保来自两党的观察员在选举过程中的大多数步骤上获得自由和平等的接触观察的权力,以此来恢复选民对选举的信任。

在2020年大选之后,川普的支持者指控对手选举舞弊,并指出了关于很多州(例如密歇根州)的民意调查观察员被拒绝进入计票中心的大量报导。

德克萨斯州法案的支持者表示,通过确保更高的透明度,民意调查观察员的授权可以阻止怀疑论者质疑未来的选举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