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何以哀叹生不如死?(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7-17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遏制措施频出,民营企业生存空间堪忧
官方遏制措施频出,民营企业生存空间堪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中国有“良心企业家”称号的孙大午日前在河北省的法院庭审,自述“苦不堪言,生不如死”。随着官方遏制措施频出,民营企业生存空间堪忧,进而影响了中国经济

中国大陆知名民营企业家、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创办人孙大午等人此前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9宗罪关押。7月15日,河北省高碑店市法院开庭审理。与众多贪腐的中共官员在法庭承认有罪,还对“党的挽救”感激涕零不同,孙大午等人坚称自己无罪,坚决要求辩护人无罪辩护。

孙大午案律师团称,7月15日主要是处理程序问题,包括庭前会议没有达成一致的回避问题和管辖问题。

据《法广RFI》7月17日报道,有“良心企业家”之称的孙大午哭诉称,“苦不堪言,生不如死,宁愿承担所有的责任。我死都可以。只要把大家解(释)放了,我死都可以”。

孙大午还说:“我曾要求到看守所去,为此绝食三天。”

根据网上流传的高碑店市法院通告,孙大午案7月15日上午9时在该市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名为公开审理,却限制旁听人数,大午集团约有九千员工,仅有30名家属及工作人员取得旁听证,而且法院还以防疫、场地限制为由,安置在其它法庭通过视频旁听庭审。大部分家属反映视频旁听画面不清晰、声音时断时续。开庭时,法院前一百米范围到处安装闭路电视,法院门口,身穿黑衣的便衣公安要求在场关注案件的民众离开。

1985年,孙大午以1000只鸡与50头猪起家,创立大午农牧集团,曾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孙大午斥资建设学校、医院,并规定员工、村民看病,学生每天餐饮收费只收10元人民币。

孙大午于2020年11月11日被高碑店市警方刑事拘留,指控他涉嫌寻衅滋事罪和破坏生产经营。其妻子、两名儿子儿媳、公司高管等28人也一并被拘。2021年4月22日,包括孙大午在内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7位亲属高管,分别收到逮捕通知书。

孙大午的律师曾表示,孙大午将面临最高25年刑期的判决。

随着官方遏制措施频出,民营企业生存空间堪忧,除了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同样被当局整肃。

从蚂蚁金服到滴滴出行,中国互联网相关行业正面临官方不让走出去、走出去的也面临外国审计监管更严格而难以存活下来的两难处境。业内人士感慨,日子越来越难过,尤其对轻资产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来看,最坏的时候可能还没到来。

“滴滴出行不行了,蚂蚁金服也已经服”,面对中国官方的监管大刀,中国两大互联网相关行业都得出来发表“坚决配合”政府要求的声明。

滴滴出行到美国上市两天后,遭到中国网信办以“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理由,要求旗下相关25个手机软件App全数下架;滴滴官方则回应,将坚决落实国家有关部门的相关要求,已于7月3日暂停新用户注册,会“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下架整改”。

长期关注“国进民退”现象的前北京独立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洪表示,中国民企的生存环境非常令人担忧。中国在产权和人权的保护上缺乏有效的制度,动不动就会被抓或者被接管,所以企业家肯定担心自己的安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