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传奇搬大银幕 主角感念廖启智特训(视频)

发表:2021-07-23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丹妮主演《梅艳芳》
模特儿新人王丹妮所主演的《梅艳芳》电影广告截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已故香港女星梅艳芳传奇将搬上大银幕,为了让首次涉足影圈的模特儿新人王丹妮诠释好一代天后梅艳芳(梅姐),导演梁乐民和电影公司开拍前特邀当时还未过世的知名绿叶男星廖启智等共3名电影圈大师进行训练。

廖启智生前曾演出《无间道2》、《拆弹专家》等电影,曾8度入围、2度获奖,更是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全职讲师,今年3月因胃癌过世。谈及廖启智教导,要主演《梅艳芳》的王丹妮语带感谢地表示,“智叔从聊天了解我的内心世界,也给我很多肢体演技、阅读剧本的基本知识,智叔很用心教我,他对演戏的热忱与态度很值得我学习,他也说演完一场戏若有遗憾,应该将遗憾变为推动力,便能做得更好”。

廖启智
虽然已无缘跟廖启智这位恩师面对面学习,但王丹妮认为有幸能成为他的学生是种福气,将会永远怀念这名恩师。(图片来源:Victor Fraile/Getty Images)

廖启智跟王丹妮分享:演员的任务是演好角色

廖启智曾跟王丹妮分享,“信念要强,要让观众感觉你是真实的。演员的任务是要演好角色,首先你要知道角色的背景,要知道自己内在有什么素材是吻合这个角色,如果你拥有越多素材吻合,你便会越容易去掌握角色,所以你一定要很清楚自己。”

王丹妮表示,虽然已无缘跟廖启智这位恩师面对面学习,但王丹妮认为有幸能成为他的学生是种福气,将会永远怀念这名恩师。

除此之外,替王丹妮特训舞蹈及歌艺的还有两位大师,分别是知名排舞师麦秋成及音乐监制赵增熹

赵增熹曾为梅艳芳音乐作品编曲,也曾合作古天乐、林忆莲、张学友等人。王丹妮片中需重现梅艳芳多首经典作品,赵增熹也教她如何运用声音,她也说赵增熹会亲自弹琴伴奏,帮她扩大情绪张力。

由于王丹妮因没有舞蹈动作基础,只能从基本开始,片中需要劲歌热舞,舞蹈便由知名排舞师麦秋成指导。麦秋成曾以《狂舞派》入围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他曾为陈奕迅、莫文蔚、叶蒨文等巨星编舞。王丹妮透露:“秋成老师努力找相关的舞蹈片段,也和我一起练习当年的舞蹈”。【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1989年6月,梅艳芳参加“民主歌声献中华”筹款义唱活动。
1989年6月,梅艳芳参加“民主歌声献中华”筹款义唱活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梅艳芳代表着香港人的精神

梅艳芳一生璀璨,不只是首名拿到影后及歌后的香港人,影响力更超越香港社会传播到海外华人圈,当年的六四事件可谓震撼每位港人的心。事件后港台一众一线巨星发起“民主歌声献中华”筹款义唱活动,100多名艺人参加,活动长达12小时,主办方称共筹得超过千万港元的善款。梅艳芳不仅参加了香港市民声援民主的百万人大游行,游行翌日她去新华社为在场静坐的人士打气。虽然很多当年声援六四的明星到最后或者改变立场或者对事件保持沉默,唯有梅艳芳仍不避谈六四。

2003 年梅艳芳因子宫颈癌并发肺衰竭过世,享年仅40岁。梅艳芳因为一生处处能够与香港发展史对照,过世后也被誉为“香港的女儿”。

安乐电影公司的江志强先生是梅姐生前的好友之一,江先生眼中的梅姐绝对是“香港的女儿”,他透露:“梅姐当红的时代是我们成长的年代。电影除了记录了她,我们还努力记录了香港的八十年代。梅姐对我的意义,是典型香港儿女的模范:出身虽然寒微,却凭着自身努力,创造一番事业;成名后却从没架子,常常将家人朋友记挂在心;社会各界需要帮忙时,她总是义不容辞;无论遇到什么逆境,她亦从没放弃。梅姐的人生,某程度上代表着我们香港人的奋斗故事。”

《寒战》导演梁乐民编导的巨星传记电影《梅艳芳》将由索尼影业在台发行,上映档期未定。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