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输土耳其 为何香港市民鼓掌欢呼?(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2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排连输三局败给土耳其
中国女排连输三局败给土耳其,港人鼓掌欢呼。有网友说,这就是民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奥运本是国际运动赛事,但一切以政治挂帅的中共将奥运政治化,将中国队得奖数量和共产党的统治合法性挂钩,做法令人反感。尤其经历过反送中和国安法的香港人对中共心生厌恶,藉奥运比赛来表达情感。昨日(25日),中国女排输给土耳其,在商场观看比赛的港人不感失望之余,反而鼓掌欢呼。有网友说,这就是民意。

昨日,奥运女子排球分组赛开锣,中国对土耳其。很多市民在观塘APM商场观看赛事。中国队出师不利,不敌土耳其连输三局。每逢中国队表现失威,土耳其得分,观赛的市民就鼓掌欢呼。最后一球中国队扣球出界,令土耳其在分组赛中旗开得胜,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中国女排输局在香港讨论区和社交平台成为热话。有人留言称,以前中国队输球,香港人会伤心,现在民心逆转。也有人称,自己在家观看比赛,看到中国队输,开心到叫出来,其实不在意谁赢,只希望中国队输。

有港人表示,以前中国女排是自己最喜欢的一支奥运团队,现在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了,又指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感叹一个政府做了多少坏事,自己的国民才会喝倒彩,但这就正正就是民意的体现。亦有网友留言嘲讽,现场观众不支持中国队已犯国安法;庆祝中国奥运输球也违反国安法,大家要小心,国安警随时过来封商场抓人!

港人并非一直都如此憎恨中国政府。在2008年时,香港人,尤其是年轻人,对中国的认同感达到高峰。根据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数据显示,超过40%港人认同自己是广义中国人。当年汶川地震牵动香港市民的心,香港政府连同各界的捐款高达200多亿港元。

2008年的奥运比赛,香港人和中国人同声同气,不少港人更高呼“我是中国人!”奥运比赛结束后,中国金牌选手飞抵香港参加“奥运精英汇香江”活动,引发港人追星潮。据报导称,30,000张门票两小时内售罄,现场内外人山人海,港人都想一睹奥运金牌选手的风采。

不过,香港人对中国的归属感随着共产党对香港的全面管治而直线下滑。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发生水灾,对于捐款港人反应冷漠。网上只有网友留言揶揄,世界强国不需要港人捐钱。曾捐款赈灾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表示,香港人的爱国热情随着北京当局销毁当初承诺的“一国两制”而减退。

他批评指,香港主权移交24年,“50年不变”已过了一半,但北京承诺的行政长官、立法会的双普选遥遥无期;过去一年,当局推出港版国安法,修改特首选举制度,导致人心回归渐行渐远,带来一种“哀莫大于心死”的反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