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事件是现实版的《无人区》 皆为名利无一好人(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7-2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籍艺人吴亦凡
加拿大籍艺人吴亦凡(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上周,大陆网络最大的爆点事件“吴亦凡猎艳风波”因为郑州的一场大水突然落幕,结局是嫌疑人刘某以诈骗的罪名被捕。整个事件峰回路转,情节远超电影,吃瓜群众在惊叹之余感慨,吴亦凡事件就是《两杆大烟枪》加《疯狂的石头》,然而事件本质上又是现实版的《无人区》。

《两杆大烟枪》是杰森・斯坦森主演的犯罪喜剧片。该片讲述了艾德和朋友参加黑社会赌局却欠下巨款,筹划打劫一群毒贩;而毒贩恰在同一天对毒品供应商实施了抢劫,意外频发,最后演变成完全不可预计的闹剧。乱入的小角色最后导致黑帮、毒贩、毒品幕后老板三方接连发生火并,最后被团灭。

《疯狂的石头》则是非常大限度的借鉴了《两杆大烟枪》,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翻修厕所时,意外发现了价值不菲的翡翠,翡翠意外曝光导致开发商老板购地计划搁浅,于是开发商老板雇佣香港大盗偷取钻石,以城市小流氓为首的道哥为了索取赔偿也计划盗取翡翠,工艺品厂的保安组成护宝大队保护翡翠。结果令一众人都急了眼的翡翠其实意外被调包,多方“斗智斗勇”其实是一场闹剧。

吴亦凡的事件如果这么看就是一场闹剧,遗憾的是这场闹剧中的“演员”没有一个是好人,可以说各自都是心怀鬼胎。也正是没有一个好人的人设,又是现实版的《无人区》,《无人区》2009年拍摄完毕后一直无法过审,片子被禁了4年后经过多次修改才上映,这部电影其实差点胎死腹中。

在《无人区》的电影预设中里没有法律、没有道德,只有徐峥饰演的潘律师有全名,其余的都是简单的称呼,故事的发生地在西北戈壁沙漠,处处荒凉,人人险恶。广电总局拒绝过审的理由很简单,全片都是坏蛋,没有好人,这样的电影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对比吴亦凡事件艺术全部淡然无光。作为事件核心的吴亦凡本身好色成性,2020年12月5日,吴亦凡的经纪人以挑选MV女主角面试为由,约了苦主18岁的都某参加面试,说是面试其实是个局,涉世未深的都某等于自投罗网,成功达到目标的吴亦凡还转给都某3万2000块零花钱,于是都某成了吴亦凡的“后宫”储备。

显然,苦主都某对现状不满,说白了她想借吴亦凡拼出一条人生捷径。于是今年6月,都某与19岁的好友刘某商议,在网上公开与吴某凡交往过程以提升网络知名度。无奈水平有限,网络反响不佳,随后嗅到气味的网络写手31岁的徐某加入,有了团队的都某战斗力爆表,一时间吴亦凡被逼到了墙角。

吴亦凡事件火了后并没有让都某真正的火起来,反倒是都某的行为引来了骗子二号刘某,也就是该事件中唯一被抓的局外人。诈骗者刘某,先虚构女性身份,以曾被吴某凡欺骗感情欲共同维权的名义骗取都某的信任。然后,骗子冒用都某名义与吴亦凡律师联系,要求300万元私了,并将自己和都某的银行账户一并发给吴某凡律师。

7月11日,吴亦凡母亲分两次向都某账户转账50万元。但是很显然,骗子刘某低估了都某的野心,300万根本填不住都某的胃口,更何况都某不是单兵作战,她也是有团队的,300万在他们眼中或许都不够分的。所以,都某并未签署由骗子刘某穿针引线而达成所为的谅解协议。

没有签协议,另外的250万尾款肯定要不来,可能骗子刘某瞄上的是那250万,眼见要白忙活了,刘某再次转换角色,他又假扮吴亦凡的律师威逼利诱逼都某退款,被逼红眼的都某估计誓要鱼死网破、同归于尽,但是她只“退”18万到骗子刘某的账号。

自恃退了钱的都某“火力全开”抨击吴亦凡,吴亦凡一方如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发现情况不对才报案,等警察抓了在江苏南通的骗子刘某,这场局中之局才水落石出。好色的吴亦凡声名扫地,都某竹篮打水一场空名与财都没捞到,她的好友刘某和中途出场的写手徐某白辛苦一趟,骗子刘某将以诈骗罪被起诉,估计要吃至少5年的牢饭。

整个环节下来,每个当事人可以说都是心怀鬼胎、心术不正。这也是中共统治下的缩影,人的良心被逐渐抹杀,善良成了奢侈品,路上遇到摔倒的老太太没人敢扶一把,遇上有利可图的事情却削尖脑袋挤进来。

吴亦凡的事件放在娱乐圈是一场黑色幽默,放在中南海就是一场权力游戏,放在民间则又是道德的沦丧和人性的扭曲。在看热闹的同时,反思社会道德后退到如此地步才更为重要与急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