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卿会王毅 为中共破坏国际秩序担忧(图)

发表:2021-07-27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6日中国天津,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会见了中共外交部长王毅。
2021年7月26日中国天津,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左)会见了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右)。(图片来源:美国驻中国大使馆/Travis Glynn摄影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7月26日(周一)在中国天津会见了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会见中,谢尔曼向王毅表达了美国对中共破坏国际秩序的一系列行为的担忧。谢尔曼是拜登政府执政半年多以来访问中国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谢尔曼是美国国务院仅次于国务卿布林肯的第二号人物。这是谢尔曼作为美国副国务卿首次亚洲行的最后一站。她于7月18日到25日已经访问了日本、韩国和蒙古。

7月25日(周日)晚间,谢尔曼从蒙古飞抵中国天津,人还未到,她已经先在推特上发文为几天前发生的河南水灾及其在这场悲剧中丧失的生命表达“美国的由衷哀悼”。

7月26日(周一)在天津,谢尔曼先后会见了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峰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会见后,谢尔曼分别发推文介绍了她和王毅及谢峰的会谈内容。

在和王毅的会见中,谢尔曼说她向王毅谈到了美国对以下这些事项的承诺:健康竞争、保护人权和民主价值观,以及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这些事项都是造福于所有人的。

在和谢峰的会见中,谢尔曼说她和谢峰讨论了对美国很重要的问题,包括气候危机、武汉肺炎病毒(COVID-19),以及美国对中国(中共)在香港、新疆和跨台湾海峡的行动的严重关切。谢尔曼还告诉谢峰,美国和盟友与伙伴们将永远会为西方的价值观挺身而出。

美国国务院也在副国务卿谢尔曼访问中国结束后发布了声明,谢尔曼也在推文中推出了这则声明,并强调说,在外交中至关重要的是开放式沟通,即使双方有分歧时。她还表示美国会继续施压中共尊重国际规范及其承诺的国际义务。

国务院声明中,谢尔曼也是首先对中国河南省的特大水灾造成的生命损失表示美国诚挚的慰问。然后提到她与王毅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坦诚、公开的讨论,向王毅展示了保持两国开放式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谢尔曼和王毅还讨论了如何为负责任地管理美中关系设定条款。谢尔曼还强调,美国欢迎美中两国之间的激烈竞争,美国有意继续加强自己的竞争力,但是并不寻求和中国发生冲突。

声明中还提到,谢尔曼向中方官员表达了对中共的一系列行为的担忧,因为这些行为违背了美国及盟友和伙伴的价值观和利益,并破坏了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谢尔曼特别提出了美国对中国人权现状的担忧,包括北京对香港的反民主镇压,在新疆持续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对西藏的虐待,以及对媒体访问和新闻自由的限制。谢尔曼也谈到美国对北京在网络空间、在台湾海峡、在东海和南海的行为的担忧。

此外,声明中显示,谢尔曼国务卿还向中方提到了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留或被禁止出境的案例,她提醒中共官员,“人不是谈判筹码”。谢尔曼也重申了美国对中国(中共)不愿意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在中国对COVID-19的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的担忧。

声明最后,谢尔曼也肯定了美中在全球利益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例如气候危机、禁毒、防核扩散,以及包括朝鲜、伊朗、阿富汗和缅甸在内的地区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