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朗夺金奏国歌 港人报以嘘声高喊We are Hong Kong(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27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6日,“香港剑神”张家朗获得东京奥运金牌。(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有“香港剑神”之称的花剑选手张家朗在26日力压群雄,为香港获得第一枚金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有“香港剑神”之称的花剑选手张家朗昨晚(26日)在奥运比赛中力压群雄,为香港获得第一枚金牌。张家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勉励港人:大家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昨晚的比赛在不同商场以大屏幕直播,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张家朗夺冠后,有市民开香槟庆祝,也有人感动落泪,表示这1、2年心情压抑,今天终得以释放。另外在直播播放中国国歌时,在场市民则报以嘘声,并齐声高喊:“We are Hong Kong”(我们是香港)。

张家朗进入四强,更闯入奥运男子花剑决赛。昨晚,不少港人都在电视机前看直播,也有大批市民聚集在不同的商场,在大屏幕下观看赛事。apm商场和奥海城的大屏幕下都围满观众。据《立场新闻》报导,超过300个市民聚集在amp商场,每当张家朗得分,现场掌声雷动,加油声不绝于耳。

26日夜晚,大批市民聚集在奥海城商场看比赛直播。对于张家朗夺冠,大家欢呼雀跃。(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26日夜晚,大批市民聚集在奥海城商场看比赛直播。对于张家朗夺冠,大家欢呼雀跃。(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名为Eric的市民看到张家朗夺冠那一刻,激动落泪。他说,这1、2年心情压抑,好像一直都是不开心的事情,今天终于可以释放,并称张家朗的比赛把香港人凝聚在一起,团结了一个民族。Eric称赞张家朗是香港人的骄傲,又表示很开心可以在商场和其他港人共同观看比赛,感受现场气氛。到颁奖典礼环节,现场播放中国国歌,在场市民则报以嘘声,并齐声高叫“We are Hong Kong”。

观众钟先生说,自己激动得把打气棒也打爆,直言过去对运动员获奖没感觉,但今日感受到对香港的归属感,大家都为这个地方而感动。同行的林先生说,见到大家齐心支持香港运动员,很感动;这面金牌对香港来说意义重大,其他国家运动员可接受良好训练,但香港运动员的资源不多,因此获奖已经非常难得。

50多岁的张先生在赛前就已表示,无论是金牌或银牌都值得高兴。他说,香港很久都没有一件开心事了,希望奖牌可以为香港一吐乌气。张先生还说,香港各电视台都有直播赛事,带动香港奥运气氛,可惜《苹果日报》停刊后,少了一个媒体详细跟进运动员情况。

在奥海城观看直播的市民冼小姐喜极而泣,她认为张家朗在今届赛事上,无论心态和状况都非常好,自己同样身为剑击运动员,深知运动员平日训练的艰辛,所以觉得香港运动员真是很厉害!

张家朗在八强对上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以9比14落后,命悬一线时,他连追6分,以15比14获胜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15比11击败上届冠军加罗素(Daniele Garozzo)获得今届奥运男子花剑冠军。张家朗在赛后见记者时表示从没想过夺金,对手个个都是世界冠军,自己再退下去也不是办法,唯有尽力上前打好每一剑。有记者问张家朗有何金句及心底话想说的,他勉励港人道,大家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

香港上次获得奥运金牌还是1996年,滑浪风帆选手李丽珊为香港获得第一枚金牌。时隔25年获得第二枚金牌,张家朗表示,其意义在于证明了香港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但都可以做到许多不同的事情,而不是大家认为的小地方就一定会输给大国,他指自己不喜欢这种想法,因为事实上大家都可以做到。

练习剑击多年的前财政司长曾俊华表示,张家朗为香港夺得一面奥运金牌,背后实在是很多香港人一同创造的奇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