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何不能像能量守恒般永恒 懂这定律会觉得活着没意义(视频)

发表:2021-07-29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为什么会有生老病死,月为什么会有阴晴圆缺?当科学家通过数学计算,证明了这个物理定理时,这个定理,却让人类彻底绝望了!因为,一切都将毁灭,都是不可逆转的,都是必然,这就是宇宙的规律。那么,我们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观天看地走进神奇,这里是信不信由你。大家好!我是李茗。

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就完成了一个人的一生;一个朝代从兴起到衰亡,就完成了历史上朝代的兴替;一个政权的建立到结束,就完成了时代的更新。因此,草木有枯荣,岁月有更替,生命有轮回。如此循环往复,似乎没有止境。这样的规律,从古到今,都为无数仁人志士所敬畏,所遵循,所探讨,同时也在不断问询:为什么?

一,熵理论

中国人在讲历史的时候,开篇常常会说:“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

根据道家的学说,这个盘古大神在未开天地之前,是处于太一的状态的,也就是处于一个混沌状态。当开天辟地后,生命就出现了,于是,天体,宇宙,银河系,星球,以及后来的人类,在不同的时期,以不同的生命状态,进入了一个生死往复的循环。

相传,在本次人类历史时期的上古时代,在三皇五帝的第一皇伏羲氏时代,有龙马背负“河图”浮出黄河,献给伏羲,由此,产生了世代沿用的《周易》。到了三皇五帝的第五帝大禹时代,又有神龟背驮“洛书”,献给大禹。大禹依此治水成功,遂划天下为九州。于是,中国人根据河图洛书,窥见了天地运行的规律,并以此来治理天下。

=====================

大家好,我是《信不信由你》主持人李茗。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信不信由你》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Z5aLH5k-2aqfzhxxemC3Q

来源:信不信由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