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问一中国问题 听证会无人能答(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9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鲁兹
美国共和党议员克鲁兹(Ted Cruz)(图片来源:Jonathan Newt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报道)在7月27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当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问及为什么中国没有因为对微软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器软件的无耻网络攻击和其他攻击而受到制裁时,一个由网络安全高级官员组成的小组却一时无言以对。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些官员来自美国司法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以及联邦调查局,他们在司法委员会题为“被围攻的美国:防止和应对勒索软件攻击”的听证会上作证。

大部分的谈话都集中在俄罗斯,美国说俄罗斯至少窝藏了那些进行过大规模的勒索软件攻击的人。但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克鲁兹,就中国问题向官员们施压,因为拜登政府的官员,指责中国“在网络空间有不负责任的行为模式”,并指责其对微软的黑客攻击。

克鲁兹把问题交给三个证人中的任何一个,问道:“让我问一下小组中的任何人,你是否有答案,为什么政府没有制裁中国对美国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网络攻击?”

接下来是一段时间的沉默。克鲁兹随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嗯,我认为这是一个政府应该回答的问题。对中国示弱,对俄罗斯示弱,只会招致更多的侵略和更多的网络攻击,攻击我们的国家。”

在克鲁兹的前一个问题中,他抨击道:“中国已经多次使用勒索软件和网络攻击来伤害美国,它不仅攻击了管道以造成实际损害,而且就在今年,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攻击了数万个组织的数万台计算机,包括大量的小型企业、城镇和地方政府,不幸的是,拜登政府再次以极端的软弱来应对极端的威胁。拜登政府没有对中国实施任何制裁,相反,政府宣布撤销对五名中国科学家的刑事案件,他们在领事官员的帮助下,隐瞒了他们与中国军队的关系,以便渗透到我们的国家。”

克鲁兹问唐宁刑事部副助理检察长唐宁(Richard Downing):“唐宁先生,为什么这个政府拒绝起诉那些,在与中国军队关系问题上撒谎,以便来到这个国家并获取信息的中国科学家?”

唐宁说,这个问题不在他的职权范围内,但他说,他很乐意把问题带回去然后给克鲁兹一个答案。

在克鲁兹规定的发言时间结束时,另外两名官员没有回应克鲁兹最后的问题,他们是联邦调查局网络部门的助理主任沃伦德兰(Bryan Vorndran)和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的高级官员戈德斯坦(Eric Goldstein)。

克鲁兹是2016年的总统候选人,在参议院成为川普(特朗普)的盟友,他可能在2024年再次参选。

拜登:网络战或演变成实战

27日,拜登在美国情报界的一次演讲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个被逼无奈的对手--这使他有可能“更加危险”。

拜登首次以总统身份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讲话时,谈到了俄罗斯依赖石油的经济状况,并对网络冒险主义的风险发出了严重警告。

拜登在与普京在日内瓦举行峰会的几周后说:“当我和普京在一起时,他正坐拥一个拥有核武器和石油财富的经济体,但其它什么都没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他们的经济就像现在世界上最小的八个国家。他知道自己处于真正的麻烦之中,在我看来,这使他更加危险。”

拜登是在一系列勒索软件攻击之后发表讲话的,其中许多被认为源自俄罗斯,尽管美国政府没有将最近的大规模攻击归咎于克里姆林宫本身。

他对情报界成员说:“我不能保证这一点。你们和我一样了解情况。但我认为,如果我们最终陷入一场战争,我们更有可能最终陷入一场与大国的真正的实战,那将是一场具有重大影响的网络攻击的后果。”

拜登还谈到了美国的情报能力。美国一直无法防止赎金黑客攻击,尽管司法部确实表示,在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黑客攻击事件后,它能够收回以加密货币支付的200多万美元的赎金。

拜登在谈到普京时说:“他知道你比他的团队强,这让他很烦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