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体鸡尾酒疗法将走近“千家万户”(图)

发表:2021-08-03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菅义伟
日本首相菅义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8月2日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有关COVID-19医疗体制的相关阁僚会议上表示,用于轻症或中等症状的治疗药“抗体鸡尾酒疗法”拟让住院患者以外的民众使用。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菅义伟在这场阁僚会议上强调,为了健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重症者或有重症化风险者能住院的体制,基本上将让轻症者等进行居家疗养。

在日本,被期待用于预防重症化的抗体鸡尾酒疗法目前仅可用于住院患者。菅义伟表示,希望积极用于50岁以上或有慢性病的民众。

他表示,政府为了打造让民众居家疗养的环境,将提高医师出诊、线上看诊,提升医师出诊的诊疗所得。

日本厚生劳动省(相当于卫生福利部)7月19日特例核准日本医药品大厂中外制药公司申请的两种COVID-19治疗药物用于抗体鸡尾酒疗法,是日本首度核准COVID-19轻症治疗药物。

抗体鸡尾酒疗法是针对有重症化风险的轻症、中度症状患者进行两种抗体点滴注射。临床实验结果,确认具有可降低7成住院或死亡率的效果,被期待用于遏止COVID-19感染者重症化。

日本全面核准抗体疗法Ronapreve是由瑞士制药巨擘罗氏药厂(Roche)与美国生技公司雷杰纳隆药厂(Regeneron)合作研发的,据罗氏医学长暨全球产品研发部主任加拉威(LeviGarraway)在声明中表示,“在临床前研究可见,Ronapreve有能力保持活性对抗包括Delta在内的新变异株”。

有关让居家疗养者使用抗体鸡尾酒疗法一事,日本政府将与自治体(都道府县市区町村)协商后再做决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