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养成“仇人”的父母 你可在其中?(组图)

发表:2021-08-05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爸爸在骂孩子
将孩子养成“仇人”的父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父母孩子原本应该是这世界上最亲密的的关系,无话不谈,是彼此的依靠,是最强大的后盾。但是如今反观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很多却是没有亲密和信任,上演着“相爱相杀”的场景。那么究竟为什么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会变得岌岌可危?甚至成了“仇人”?

最容易将孩子养成“仇人”的父母

1、刀子嘴豆腐心的父母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看到孩子的成绩不如心意时,往往会口出伤人的话语,但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也只能被动地接受,默默地流着眼泪,而内心中的伤痕父母并没有看到。

“你真的太笨了!”

“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应该要你!”

“你连谁的1/10都不如!”

想必这样“出口成伤”的话语,在孩子面前每个父母都曾说过。

而这种刀子嘴豆腐心的父母往往会成为孩子内心中最“仇视”的人。

2、要求比较苛刻的父母

很多父母要求孩子每次都要拿第一,只要有任何活动,他们一定要冲在第一线。

每天都将孩子逼迫得非常紧张,注意力完全放在了父母情绪的转变上,这是大部分现实父母的真实写照。

这种要求比较苛刻的父母,也非常容易成为孩子眼中的“仇人”。

手指
刀子嘴豆腐心的父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不懂得尊重孩子的父母

在很多父母的心中认为:孩子是自己生的,在自己面前不应该有任何的隐私,不管是孩子上了锁的日记本,还是他们的抽屉、书包、微信等,都在父母的手中。

而孩子的自我意识随着年龄逐渐的增长也会逐渐增加,他们对父母这种过于霸道和不尊重自己的行为也会反感和牴触,也加重他们的叛逆心理,会用全身力气和父母抗衡。

这种类型的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极不明智的,很可能会成为孩子心中“仇人”。

4、控制心太强的父母

有一部分家长希望孩子事事都按照自己的安排行事,不希望他们有任何差错,一旦孩子有任何异样的表现时,他们不是采取冷暴力,就是对孩子拳脚相加。

只有达成了父母心愿时,孩子才能看到父母的和颜悦色,而童年时期在控制性比较强的父母身边长大的孩子,他们内心的伤害是巨大的。

成年后,社交能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他们对待父母的怨恨也会随着年龄增长变得更明显。

结语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内心的愿望,正是因为这样强大的愿望,也使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得岌岌可危,大多数的父母对孩子的疼爱是不容置疑的。

也正是因为过于疼爱,才将他们推向了自己的对立面。真正疼孩子,并不能采用父母心中的“想当然”的方式,而是要真正被孩子接受,这样的疼爱才是最有实际意义和效果的。

愿身为父母的你我,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