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山鲨鱼”联想到“火星生命”(图)

发表:2021-08-15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上可能存在着生物的预言也似乎已经得到印证了。
火星上可能存在着生物的预言也似乎已经得到印证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法想像!鲨鱼在火山中游

匪夷所思的事情出现了,特制的水下摄像机,沿着海底或火山口冒出的橘黄色气泡流缓缓下潜……摄像机的另一头,科学家们时刻注视着监视器。事先没有人能预料到接下来的场景,也没有人相信这里居然会有别的生物存在。

但监视器中却显示,这里有一大群鲨鱼!听起来是不是很像科幻电影?

卡瓦奇火山(Kavachi),这是一座位于所罗门群岛海域的海底火山,它直径约8公里,具有周期爆发性。在这座火山刚喷发后布伦南•菲利普斯(Brennan Phillips)博士及其团队成员来到了这里,他们本是来拍摄海底火山爆发后的场景,没想到却在那种极端环境中看到了一群鲨鱼。

当摄像器材下潜到海面以下近20米的火山口附近时,周围的海水己被火山口中冒出的气泡搅动得混浊不堪,可视度很差。正因如此,监视器中一条条身长三到五米的鲨鱼在浑浊的海水里游动,其场景更显得神秘诡异而又壮观。

此后“火山口中鲨鱼”的生存之谜便成为菲利普斯团队想要解开的课题,但数年来的研究却几乎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不过他们也不是一无所获,至少团队提出了三个亟待验证的推论。

推论一:这是一种生殖现象

或许卡瓦奇火山口附近的水温对雌雄鲨鱼间做“羞羞的事”更加有利,但生物学家却并没有找到支持这一观点的证据。

推论二:它们是在进食

众所周知,海洋中有一类嗜热细菌专门生活在火山口这种温度高、矿物质极为丰富的水域。它们的存在又吸引了其它生物前来觅食,进而形成了一套独立的生态链。鲨鱼的出现或许正是为了完成整个链条的最后一环——“消费者”。但生物学家并没有在海底火山口发现太多其他可被“消费”的鱼类。

推论三:它们在躲避天敌

看似凶猛的鲨鱼也有天敌存在,除了虎鲸等少数海洋霸主之外,人类是它们最急于摆脱的天敌。现在依然有装备精良的大型捕鲨船满世界追着鲨鱼群跑,或许实在无处可躲的鲨鱼就这样来到了海底火山口,这里混浊的海水非常有利于它们隐匿行踪。

这里的海底活火山十分活跃,随时都有可能喷发,这对人类和鲨鱼都是危险的,人类很少在这样的环境中活动。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随时有可能喷发的海底火山口,成了鲨鱼最安全的“避难所”。

对于以上三点推论,海洋生物学家迈克尔•海特豪斯认为最后一点可能性最大。他指出:鲨鱼之所以能在那里生存是因为它们的身体十分“敏感”。

在鲨鱼的鼻孔附近分布着一些特殊的毛孔,生物学家管这种构造叫做“洛伦氏壶腹”。它可以帮助鲨鱼提前感知到地底磁场发生的变化,因此可以在海底火山喷发前发出预警。凭借这项本领,火山口对于鲨鱼来说的确是一个“躲藏”的绝佳场所……

不管鲨鱼为了什么而冒险“躲”进火山里,看起来这都像是迫不得已的行为。所以,是不是可以认为:这些鲨鱼是以实际行动在无声抗议呢?

火星发现生物预言成真

既然火山里还有生物,那么有人就会问:火星是否也有生物存在?也许很多人会回答不存在。因为火星上的大气要比地球要稀薄得多,而且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关于火星上是否有生命的问题,人们已经讨论很久了。不过由于一项研究发现,在火星上可能存在着生物的预言也似乎已经得到印证了。

首席科学家葛林的预言

未来两年内NASA会在火星发现外星生命?这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首席科学家葛林(Jim Green)在2019年10月发出的预测。现如今“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探测器已成功登陆火星,并于周末传回首张360度全景图照片。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旋转摄像头(Mastcam-Z)首席分析师吉姆•贝尔(Jim Bell)说,他们被所看到的图像所震撼。“即使我们很多人在理性认知上知道期待什么,但在情感上,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

360度移动全景图显示,杰泽罗火山口(Jezero Crater)远古河流三角洲的边缘,还有附近被数百万年火星风沙侵蚀的岩石。

毅力号已经将数千张照片传回位于南加州的NASA快速推进实验室(JPL),进入未来2年内探索干涸的三角洲,钻探岩石,寻找亿万年前可能的生命价值。核心样本将被保留,在10年内送回地球。

(NASA)首席科学家葛林在2019年10月曾语出惊人,说在未来两年内,会挖掘出火星上外星生命的证据。但葛林同时警告说,人类可能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葛林说法也呼应了NASA前首席科学家史托方(Ellen Stofan)的观点,她认为要在火星上找到生命,就要挖得够深够久。

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说法,根据的是古老火星拥有潮湿环境。葛林说:“最重要的是,有水就有生命。”

好像是为了证实葛林预言的准确性,火星探测器也陆陆续续的拍摄到火星上有人工物品的照片,这也说明了在火星上存在过生命和文明的痕迹。

火星上的球体物品实际上是炮弹吗?

探测器“好奇”号拍摄了很多火星画像,有一张照片是好奇号在2017年1月1日拍摄的。画面上是在地表上有一个带着青色的“完美的球体”。直径大约在30厘米左右。与周围的岩石相比,显然它可不是自然形成的。而如果将画像继续扩大的话,可以看到其为人工物的痕迹更为明显。

英国的一家大众小报“Daily Mail”将这一图片在网上公开出来了。其后引起了这个物体是否为人工物的讨论。实际上,这样的球形物在大约2004年的时候就开始在火星地表上被发现。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职员之间被称为“紫葡萄”。因为从照片上来看,它确实像颗紫葡萄。

“紫葡萄”这一叫法使人想到由人工所成之物。那个东西起初一看,有点像田径赛上用的铅球,但实际上却有着一些不为人所知的特点。因为有一个火星观察者曾发现这个“紫葡萄”浮在空中的照片,而且他还将其放在了网上。

这是好奇号于2015年7月27日在一座山的附近移动时所拍摄照片,这位观察者指出,当时这个“紫葡萄”正浮游在地表上30至60厘米的高度。最近他又在其博客上大胆提出假说,认为这个“紫葡萄”可能是一颗炮弹。他还指出,炮弹的到校应该和地球上的大炮炮弹相同。

他还提出,在遥远的古代,在火星上曾发生过致使火星文明过毁灭的大型战争,因而这是当时无数的炮弹袭击过后留下的其中一个残骸。而“紫葡萄”周围散布着岩石状的细小残片,很可能是由于炮击的结果而造成的什么武器或设施的残骸或已经风化了的结果。

原Nasa长官对火星的预测

原Nasa官员查尔斯‧波尔顿在2018年8月谈了他的震撼性的看法:“火星跟地球是处于姊妹关系的行星。有一个时期曾经有过生命,就现在而言也是存在生命可能性最高的行星。因为它确实具备着使生命存续下去的环境。”实际上,证明火星上存在着生命与文明的证据性的画像,就是从好奇号探测器上不断传送过来的。

例如,今年1月拍摄的照片中拍到在岩石上贴着已经成为化石的像虫一样的条状物。其长度大约为5厘米,宽约为1至2厘米,虽然看上去极小,但英国白金汉宇宙生物中心的一位研究员对此评论说:“它酷似奥陶纪时期微小生物痕迹的化石。”

另外,好奇号探测器在同一个月中还拍摄到了类似城市结构的照片,以及金字塔形的构造物。这些照片都在某种程度上证实上述Nasa原官员有关火星上存在生命和文明的预测。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