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赞扬北京到被官媒辱骂 谭德塞恐难让疫情明朗(图)

发表:2021-08-1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德塞曾经在1月28日飞抵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大赞习近平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领导力
谭德塞曾经在1月28日飞抵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大赞习近平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领导力。(图片来源: 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中国应该分享早期COVID-19病毒资料,并呼吁协助该病毒溯源二次调查,但北京政府拒绝了WHO的要求,甚至还反批世卫要求进行二次病毒溯源调查之做法,已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了。中国官媒更对曾经多次公开发表亲中言论的WHO秘书长谭德塞是一名“叛徒”,且还辱骂谭德塞是“美国的走狗”。

13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于病毒溯源外国使节吹风会上声称,最近有70多个国家支持了中国与WHO所发表的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并反对在此问题上搞“政治化”。有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300多个政党、社会组织及智库,它们向WHO秘书处提交联合声明,呼吁世卫应该客观公正地展开COVID-19病毒溯源研究。

最早从中国爆发的COVID-19疫情,迄今已在全球夺走逾400万条人命,确诊病例超过2亿人。世界各国对于厘清该病毒源头的呼声不曾间断过。今年1月,WHO和中国的专家前往武汉进行溯源的调查,最后也公布了一份否定实验室泄露可能的调查报告。然而,WHO专家亦承认,北京方面在此次调查中并未提供早期病人的资料,似乎暗示该调查并不充分。

在美国等世界许多国家之强烈要求下,WHO提出了进行病毒溯源的二期调查,且要求中方应该增加透明度,与世卫来分享所有数据。曾经多次公开赞美中国的谭德塞于最近指称,实验室泄露之可能性,还不能排除,必须进行更多的调查。由于谭德塞态度的转变,激怒了北京当局,甚至中国官媒痛批谭德塞是一个“叛徒”、“美国的走狗”,且公开表态拒绝为WHO的二期调查来提供协助。

12日,世卫发表的声明中再次表明,因为一期调查无发现足够的证据能够排除任何假设,应该进一步调查是否存在着由实验室泄露之可能性。该声明更强调:“获得所有的数据是至关重要的,WHO仅关心科学,来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否认展开病毒溯源二期的调查是在搞政治化。这份声明提及,当年世界上只有俄罗斯与美国的实验室储存有天花病毒,WHO每2年就要派人对于这些实验室来进行安全检查。

该声明中还重申:“分析与改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所有实验室之安全与程序,这对我们的集体生物安全是很重要的。”

先前美国拜登政府曾经要求美国的情报机构必须在90天内针对实验室泄露的问题提出报告,该期限于本月底将期届。对此,北京方面显然感到十分紧张,近来常透过各种渠道散布大量的言论攻击美国,试图借此来转移国际社会对于武汉病毒实验室之关注。

中共隐匿疫情 谭德塞竟赞其透明

2020年1月31日,COVID-19疫情已经扩散至中国全境,各国急撤侨且发布旅游禁令。谭德塞则称,WHO反对任何针对中国的旅游和贸易限制。

2020年2月15日,谭德赛在德国慕尼克安全会议上说,中共这次为世界防控疫情赢得了时间。他立即将中共从祸害世界的病毒发源地,变成了抗疫第一国。

2020年2月21日,谭德塞称,中国新增病例已持续减少,此趋势令人鼓舞。但各国确诊数字却不断攀升。

在舆论质疑WHO是否该将COVID-19疫情宣布是“全球大流行(Pandmic)”之时,谭德塞在2020年2月24日则说,现在使用大流行一词,并不符合事实,肯定将会引发恐慌。

一直至2020年3月11日,面对全球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谭德塞才改口承认,COVID-19为“全球大流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