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想旅行?这些国家和机构不认混合疫苗(图)

发表:2021-08-16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16日,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
有些国家和机构不承认混合疫苗接种为完全接种疫苗,旅行者可能会被拒之门外。(图片来源: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现在疫期限制有所缓解,很多人渴望收拾行囊去旅行。随着世界重新开放,有的国家对混合接种不同制药商生产的COVID-19疫苗开了绿灯,不过有些国家和机构不承认混合疫苗接种为完全接种疫苗,旅行者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目前,美国的主要卫生机构疾病控制中心(CDC)不承认混合疫苗接种,因为2种不同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没被研究过。

美国境内的某些活动可能需要疫苗接种证明,包括音乐会场地和体育赛事。纽约市的所有41家百老汇剧院在10月份的所有表演,都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加拿大卫生部承认的阿斯利康疫苗目前在美国未获得批准。

在欧洲,虽然欧盟已批准阿斯利康的欧洲制造版本Vaxzevria,但没有批准其COVISHIELD版本。意大利、葡萄牙和波兰等国家不承认COVISHIELD疫苗。

不过,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最近接受了COVIDSHIELD疫苗,包括奥地利、西班牙和法国。英国也承认COVISHIELD,但与美国旅客不同,加拿大人无论完全接种了何种类型的疫苗,在抵达英国时仍必须进行隔离。

在加勒比地区,特立尼达(Trinidad)和多巴哥(Tobago)目前不接受混合使用莫德纳和辉瑞疫苗的旅客,但认可阿斯利康和辉瑞或莫德纳混合疫苗。牙买加认为,任何接种了2剂世卫组织认可疫苗的人,都属于已完全接种。古巴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对接种或未接种疫苗的旅客无分别对待政策。

旅行者无论计划去哪里旅行,都应该阅读相关国家或地区的旅行要求细则,因为随着各国批准新疫苗以及有更多关于混合疫苗功效的数据,哪些疫苗被认可及完全接种的定义可能会定期发生变化。

以下是不承认混合疫苗接种的国际乘客为为完全接种者的游轮公司:

* 挪威游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 公主号游轮(Princess Cruises)

* 名人游轮(Celebrity Cruises)

* 嘉年华游轮(Carnival Cruise Line)

* 荷美游轮(Holland America Line)

* 王室加勒比游轮(Royal Caribbean)

其中,不承认那些混合注射阿斯利康疫苗与mRNA疫苗(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人为完全接种者的游轮公司包括公主号游轮、名人游轮、嘉年华游轮公司和荷美游轮公司。

挪威游轮在从美国港口出发时不接受任何混合疫苗,包括两种mRNA疫苗,但非美国港口的游轮接受阿斯利康、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混合接种旅客。

至于王室加勒比游轮,在从美国港口出发时不接受混合疫苗接种者,但从非美国港口出发,具体取决于特定国家及地区的政策。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