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主席黎雯龄:守住内心净土(图)

发表:2021-08-17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村绘本
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主席黎雯龄因《羊村》系列绘本而被逮捕。图为《羊村守卫者》绘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主席黎雯龄及外务副主席杨逸意,日前因《羊村》系列绘本而被逮捕,被指触犯国安法,涉嫌串谋刊印煽动刊物。近日职工盟转载黎雯龄的狱中书,其中写道:即使身陷囹圄,都不能够放弃思考,肉身被囚,但思想不可以。

据众新闻报导,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上周收到来自职工会登记局的信件,获告知10月13日将被取消工会登记,理由是“工会正被用作与其宗旨或规则抵触的用途”,违反《职工会条例》。

职工盟昨日(16日)转载黎雯龄的狱中书,她在信中感激每日都去探望她的人,每日下午都期待电话响同叫她的号码,“真系好开心,好多谢大家冇忘记我。”她还说,每次书信都是接通世界的桥梁,信内的一字一句都很有重量。

黎雯龄表示,狱中无人可以倾诉,无人可以给予意见,在资讯有限时做决定很难,但看到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高院获保释的新闻,令她重新审视入狱的意义,重新看待自身的处境。她坦言自己有被捕的心理准备,“就好似押我上庭个警察,佢都有问我有冇谂过变成呢个后果,然后佢再补一句:‘不过你呢啲人系为信念㗎嘛,系咪?’”

她续道,有心理准备未必等于自己做的事情是错的,或者自己匆忙入狱,以致这十几日的心态都是:早坐牢早离开,反正法治已死,一定要坐牢啦。这些想法她忽视整个被捕、上庭、拘押过程是否符合公义。

她坦言,这几天坐得很安逸,每天吃、睡、看信、读报纸,分不清是真安逸,还是自己骗自己,但她发觉安逸、认命会令人放弃在危难中思考。

黎雯龄提醒自己,即使身陷囹圄,都不能够放弃思考,一旦习惯,就会放弃挣扎,令本身属于自己的权利都放弃,这是非常危险的。她说,放眼现在的社会,现实固然越来越残酷,但心态能够影响我如何看待这个社会和现实;肉身能够被囚禁,但思想不可以,她勉励大家,都能够守住内心的一片净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