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小心“护台神风”?专家分析歼10怕水(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8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歼10
中共军队在台湾周边的西南及东南等海空域实兵演练,然而恐又面临台风的威胁。另外,评论员子定也分析了歼10-B怕水所代表的中美技术差距。资料照。(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军机近年密集地袭扰台湾西南空域,昨日更扬言在台湾周边的西南及东南等海空域实兵演练。一早中共军机就进入了西南空域,中华民国空军凌晨就有多批次的紧急起飞,状况满紧张。然而,北京再次实行军事武吓恐又面临台风的威胁。另外,评论员子定在自媒体上分析歼10-B怕水所代表的中美技术差距。

中共军队要小心“护台神风”?

中国军方东部战区17日中午宣布,当天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详报导:共军宣布台湾周边军演 剑指美军?)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上表示,6时52分中共军机进入台ADIZ(西南空域),高度为3000公尺,台空军在空中警戒并且广播驱离,其内容为“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4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美国的海军P-8A同时正通过了巴士海峡往西南空域,而且军事迷亦记录到,从凌晨0415开始,台湾空军各基地已经有多批次的紧急起飞执行拦截任务。

针对北京武吓行为,前海军官校的教官吕礼诗于脸书上笑称:“给东部战区提个醒!演练的动作要快、护台神风又要来了..........”,继上次中共军队在东海军演遇到烟花台风而草草收场后,这次在台湾的南方海面上军演恐再遭遇台风(奥麦斯),吕指,这验证了日前他所说的中共军队的“气象测报,真的有大问题”。

专家分析歼10怕水

中共军机7月底左右到8月10日多日未扰台,却连续于11日和12日骚扰,直到北京官媒的节目揭露了中共战机的弱点,大家才恍然大悟。(详报导:猪队友?央视竟泄密歼10战力弱)

子定在《探索时分》上分析,第一种可能性:飞机最外面一层叫做飞机蒙皮,主要是金属材料,如高强度铝镁合金或钛合金跟复合材料,腐蚀损伤为最严重的形式之一,会严重威胁飞安。所以飞机外面会有涂料的保护层。可歼10竟然不能用水冲洗,他实在不理解,唯一可能的解释是其涂层材料性能没达标,所以才被要求尽量别用水去洗,洗多就进水。那么不仅是歼10有此问题。

第二种可能性:歼10结构设计具有问题,可能零部件间缝隙较多,所以密封比较差,不能够用水冲洗。歼10虽然号称自主研发,可其实接受以色列大量技术。只是后来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在美国的压力下,以色列退出了和北京合作的项目,后来北京找到法国人合作,因此歼10结构设计上可能有缺陷。

子定接着表示,美国人清洗F-15是直接在上面踩,用喷头这冲那冲,就跟洗车一样,连机器人也可自动化清洗。这本身并非什么高深科技,但是比起中共军官拿出一块海绵手洗飞机,简直是不知高出多少了。万万想不到歼10和F-16最大的差距竟是在清洗上,就算在台湾,F-16清洗也已自动化。

子定还就替北京算一下,台湾7到10月是台风的高发季节,亦是雨季,所以不适宜登陆作战。而到了冬天,台湾的北部多雨,也不利于两栖登陆作战,歼10无法支援。所以最后是选择春季来作战,但台海春天潮汐的水势又比其它季节还凶猛,增加登陆作战难度。看来,还是在梦中打最合适,那里美国人不会帮忙,日本人也不会帮忙,最重要是没有雨,歼10还可以大赢F-16V。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