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证实 逃离美国人遭受塔利班暴力(图)

发表:2021-08-23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塔利班战士在赞巴克广场附近的路边站岗
塔利班在军事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针对逃离该国的世界各国公民、甚至是美国人的骚扰和暴力对待得到美国军方证实。图为2021年8月16日,在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塔利班战士在赞巴克广场附近的路边站岗。(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证实了塔利班针对前往喀布尔机场、逃离阿富汗的美国人的暴力事件。

就在拜登(Biden)在全美讲话中否认美国人前往机场会有麻烦的两天后,奥斯汀周日(8月22日)表示,准备逃难的美国人“与塔利班发生了一些艰难的遭遇”。

“如果你有美国护照,如果你有正确的证件,塔利班一直允许人们安全通过。”奥斯汀在周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时,开始时如是说道,但在被追问时,他补充说:“没有这样的绝对的东西。”

奥斯汀继续说:“当我们了解这些(暴力对待美国人的)事件时——我们当然会回去与塔利班领导人接触,并向他们强调我们的期望是他们允许。”“你知道,我们的人有适当的资格通过检查站。”

几天前,当被问及“无法安全到达机场的美国人”时,拜登说:“我们不知道美国公民——持有美国护照正试图通行到机场有这样的情况。”

据《政治》报导,拜登的回应与当时来自阿富汗的报导不符,奥斯汀在当天下午与国会议员的简报中也反驳了这些说法。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也在当天证实,确实发生了一些塔利班对待美国人的暴力事件。

“我们已经与塔利班沟通,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我们希望有证件的美国人可以自由通过这些检查站。......总的来说,这正在发生。”他告诉记者。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否认了拜登和他的国防部长发表相互矛盾声明的观点。

“总统一直指示他的团队做什么……如果美国人在这座城市(喀布尔)的流动有任何问题,我们已经处理了这些情况。”沙利文在周日早上接受CNN采访时说。

他还表示,仍有“数千名”美国人试图离开阿富汗,但他无法给出“准确”数字。

五角大楼周日宣布,激活民用后备航空队,那为美国国防部提供了征用商用飞机的许可。此举将“增强我们对国务院撤离美国公民和人员、特殊移民签证申请人和来自阿富汗的其他处于危险之中的人的支持”。

美国国防部启动了18架飞机,其中美国航空公司、阿特拉斯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欧米尼航空公司各有3架;两架来自夏威夷航空公司;4架来自联合航空公司。

五角大楼预计不会将这些飞机送往阿富汗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国际机场,而是另外安排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