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淫书祸害了谁?结果难以想像(图)

发表:2021-09-02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古至今那些编写传播淫书、艳词以及绘制淫画者,罪孽深重。
从古至今那些编写传播淫书、艳词以及绘制淫画者,罪孽深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万恶淫为首,从古至今那些编写传播淫书、艳词以及绘制淫画者,罪孽深重。因为他们推崇邪淫的所为,让许多少男少女春心萌动,甚至做出有违人伦之举,进而败坏了社会道德。自然上天也将他们的罪过一一记录在案,报应也随之降临在他们身上乃至其家人身上。知名文人黄庭坚幸好获得法秀禅师的劝戒,不再创作艳词,并逐渐走上了修佛之路,免除遭遇恶报的命运。

前程寿数皆断 只因伤阴德

根据民国《寰球名人德育宝监》一书记载,有一个天赋异才的张姓青年,喜好写小说,而且是那种淫词小说,他还自行刊刻售卖。在他看来,写的这些淫书不过都是笔底云烟,根本不会损伤自身的阴德。

然而,他终究是想错了。

在某天夜里,他梦见过世的父亲严厉斥责道:“你所写所刊印的秽小说,令人看了眼花缭乱,神飞魄散,很多人因为看了你的书变的行为不检点,走向堕落。冥府对于这类案子,一向惩罚很严酷。你原本前程远大,寿数绵长,如今却因为做了这等坏事,你一生的福分都尽数销毁。可惜祖宗几代人积累的功德,都败在你的手中。这样了,你还认为没有损伤阴德吗?”

张某从梦中惊醒,内心痛悔不已。然而罪业已成,恶报来到。没过多久,张某全家竟然全部都溺亡了。

书商不听劝阻 眼瞎惨死后嗣绝

清代《玉历宝钞》说了这样一个故事:江南有一个名叫朱祥的书商,他喜好刊刻淫书和小说,或租或卖,因为很赚钱。很多人都读过他刊印的这类书。他的朋友们都劝他不要刊刻这些书,恐怕对自身不好,朱祥却讥笑他们太迂腐。没过几年,朱祥的双眼就瞎了。

一天发生火灾时,朱祥因为眼睛看不见,逃避不及,半身被烧烂。他在极度痛苦中哀号了三日后死去。死前他后悔不已,对家人说道:“我刊刻淫书淫画,发了一些小财,但治病已经花的差不多了,而且害人不少,我的下场就是报应啊。希望天下的同业人,早早劈毁刻版烧掉淫书,不要像我这般后悔也来不及了。”

然而,他的悔恨已经太晚了。因为犯下的罪业严重,祸及家人,不仅绝了子嗣,他的妻女因为无以为生,后沦落到娼家。

绘淫画暴富 被强盗砍死

唐代有个福建人名叫诸葛润,他具有很高的绘画技能,尤其擅长绘制彩色淫画。由于他绘的逼真,到省城后,名声很大,许多富家子弟花重金向他购买,他很快暴富起来。

过了几年,一个晚上,一群强盗突然闯入他的家中。诸葛润发现后大声叫喊,黑暗中,强盗先砍断他的一只手,其后又砍了他几刀,诸葛润倒地身亡,其家产也被洗劫一空。

后来,广东的李孝廉在朋友那里看到了他的遗稿,感叹地说:“这些淫画如果流传出去,必定会使青春少年男女及意志薄弱者误入歧途,害人不浅。”于是他从朋友手中全部买下,尽数烧毁。

结果李某当年就考中了进士,数年后李某的两个儿子也先后考中举人。

黄庭坚听从劝诫 走上信佛之路

根据《洗心录》和《宋稗类钞》的记载,宋代大文人黄庭坚年轻时喜作浮艳之词,法秀禅师很欣赏他的才华,劝戒他以后不要再作艳词,并告诉他此种行为罪孽深重,要因此堕入犁舌之狱的。黄庭坚自此便不再作艳词。

后来,黄庭坚悉心研读禅师给他的佛法经文,渐渐走上修佛之路。约莫四十岁时,黄庭坚还写了篇《发愿文》,发愿素食,戒除女色、饮酒。他写道:“今日对佛发大誓:愿从今日尽未来也,不复淫欲、饮酒、食肉。设复为之,当堕地狱,为一切众生代受头苦。”

这篇《发愿文卷》的用笔中锋直落,逆入平出,无明显提按动作,只有个别长横提按对比明显一些,显示出黄庭坚的用笔清劲之特点。在诸多研究成果中,很多学者都将黄庭坚的《发愿文》作为他开始学佛的标志。确实,黄庭坚撰写的《发愿文》是研究其佛教信仰的重要文本。

正因为黄庭坚早早摒弃了这些低级趣味的题材,并走入佛法修行,其诗文笔墨具有一种独特的禅意,最终成为北宋著名的文学家、书法家和江西诗派的开山之祖,其诗、书、画号称“三绝”。

由此观之,当下中国出版及网络色情书画泛滥,其罪业大如天,那么报应呢?

参考资料:《寿康宝监》(增订本)、《寰球名人德育宝监》、《玉历宝钞》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