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盯紧台湾西南空域的真正动机曝光;文革2.0来了?

发表:2021-09-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中共军机频繁侵扰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简称ADIZ),且军事演练主要位于巴士海峡一带。中共军队频繁训练的用意为何?若控制巴士海峡,会对台湾造成啥危害呢?

军事专家王臻明对此表示,目的很明显是借此包围台湾并阻断美军涉入,甚至想突破第一岛链的封锁,威胁美军的关岛基地。

近年中共军机不断扰台,其航线不仅在西南空域,亦曾绕过东南方,甚至穿越台海中线;而且派出扰台的机种繁多,如战机、轰炸机、反潜机、预警机、电侦机等。

根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的记录,1日是全台湾的开学日,中共军机6时25分便进到西南防空识别区,高度为3500公尺,并遭台湾空军在空警戒且广播驱离,亦是9月的第一次。广播内容是“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根据其记录,2021年中共军机累计进入台空域有168天,且广播驱离纪录总共447次。

对此,王臻明接受媒体访问时分析,这代表中共军队对于这片空域越来越熟悉,更有信心做多机种联合作战训练。此外,中共军队日前也首度派出几架无人机进东海有争议的空域,使日本的航空自卫队紧急派战机起飞拦截。王臻明认为,中共军队正利用此方式测试位于第一岛链的国家防空能力,并且施加政治上压力。

王臻明还表示,中共军队若控制巴士海峡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可以阻止美军自此处进南海,达到“反介入”目标。另外,巴士海峡亦是进菲律宾海关键航道,后者是关系第二岛链掌控第一岛链。若中共军队控制菲律宾海则能威胁美军的关岛基地,从而瓦解了第一岛链的围堵线。

王臻明分析中共军队长期演训并归纳可能具有八个目的:

一、使台湾警戒降低,也让社会麻痹。

二、压缩台空域与空军的反应时间,变成其日常训练的空域。

三、切断台对外岛控制,如东沙岛。

四、测试台空军的拦截能力、雷达部队的侦搜能力,寻找防空网盲点。

五、搜集台湾的电子情报。

王臻明续说,六、意图演练攻打台湾东部基地。王示警,中共军机演练航线多次穿过巴士海峡,绕到台湾东部,已具备攻击能力,对国军战力保存威胁很大。七、消耗台湾空防能量,让空军疲于奔命并耗损战机,为因应此情势,空军不得不加编战机的保养与零耗件采购的预算。八、反制美军的侦察活动。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