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看上中国资金 称北京是主要伙伴(图)

发表:2021-09-0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二号人物巴达拉尔与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天津会面
塔利班二号人物巴达拉尔与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天津会面。(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 )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9月2日,塔利班发言人表示,现在中(共)国将成为该组织的一个“主要伙伴”。

5日,意大利报纸《共和国报》刊出了采访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的报导,他表示,自从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而由塔利班接管该国之后,他们将主要依赖来自于中国的资金。

他说,塔利班重视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同时喀布尔国际机场应会很快地恢复运行,机场于未来三天内,就能够清空,将于短时间内完成重建工作,我希望它将在9月再度投入运作。

穆贾希德向《共和国报》表示,中(共)国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伙伴。

外国军队于最近几周离开了喀布尔机场, 且西方国家已严格限制了对于阿富汗的援助付款。

塔利班于8月15日夺取阿富汗之前,该组织联合创始人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曾经至中国天津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会晤。

塔利班是国际公认的一个恐怖组织。虽然北京还没有正式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的新政府,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是第一个使用“尊重阿富汗人民之选择”这样的特定用语,以表示对于塔利班政权的支持。

所谓“尊重阿富汗人民的选择”之意,即是尊重塔利班于阿富汗掌权。

北京政府也担忧欧美撤军之后,塔利班对于中国在阿富汗的投资态度,以及伊斯兰叛乱活动蔓延至新疆之问题。

8月25日,前川普政府顾问克里斯蒂安‧惠顿(Christian Whiton)提出警告,北京拉拢塔利班,两者看似关系亲密,其实中方也是有苦说不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