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掉逾6兆“饭圈经济”台湾机会来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10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娱乐圈
中共当局对大陆娱乐圈的整顿行动仍在进行中。大批知名艺人工作室被迫注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政府近期正在大力整顿娱乐圈,官媒7日再度发文点名,艺人成立的演艺工作室已成为逃漏税的手段,应严加惩治。截至8月底,已有超过600多家艺人经纪相关公司注销。对此,有台湾立委认为,中共整顿大陆娱乐圈,对台湾重夺华人影视市场是个好机会。

北京当局对大陆娱乐圈的整肃行动仍在进行中,官媒中央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微信公众号7日发文宣称,中国演艺产业的市场规模巨大,但在这经济利益的背后,时有演艺人员逃漏税的情形发生,“成立独立工作室,并精心挑选注册地,成了演艺人员逃税的主要方式。”

根据中国企业讯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已注销660多家与艺人经纪相关企业。知名艺人刘诗诗、黄晓明、林依晨、林心如、贾乃亮等人都在被列入其中。

日前,中共网信办发布相关整顿娱乐圈的通知,其中就要求相关平台对明星的经纪公司、工作室,在网络上的行为负起管理责任,包含制定相关营运规范,对帐号注册认证、发布内容、商业推广、粉丝管理等行为祭出更严格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红人经济商业模式及趋势研究报告》,去年中国的粉丝经济关联产业市场规模超过4.1兆元人民币,到2023年预计超6兆元。中共这波整顿行动对娱乐圈行业的影响可见一斑。

对此,台湾立法委员林楚茵在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中表示,北京当局对中国娱乐圈说禁就禁,完全不在意这2023年上看6兆人民币的粉丝经济,“这对台湾重夺华人影视市场,是个好机会。”

林楚茵质疑,当局严打这价值6兆的“饭圈经济”,代表中国内部应该有更严重的问题,就像房地产泡沫化,随时有可能破灭。

另据自由时报称,对于多名台湾艺人近期在大陆被中共网军出征,逼做政治表态。陆委会副主委李丽珍9日批评,中共对台湾艺人进行文革式猎巫,显示中国影视环境受意识形态的框限越来越严重。

李丽珍说,这也凸显了两岸在民主与威权两种价值上差异,政府要特别提醒台湾演艺人员,要审慎因应相关风险,特别要确保自身权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