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对国家的爱” 菲总统将参选副总统(图)

发表:2021-09-10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片来源: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片来源: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接受执政党的提名,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参加明年5月举行的大选。这项宣布为杜特尔特在目前的任期结束后继续掌权打下基础。

执政的民主人民力量党星期三(2021年9月8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杜特尔特作为该党的副总统候选人参与大选。

杜特尔特说,接受这项提名参选副总统是因为热爱国家,希望继续为国民服务,也希望能延续本届政府的政策。

此前,民主人民力量党执行副总裁诺格拉莱斯表示,杜特尔特答应参选副总统是在作出自我牺牲,以响应人民的呼声。

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的任期是六年,不能连任。杜特尔特的任期明年6月结束。政治观察人士们认为,杜特尔特参选副总统是为了走后门继续担任总统。

民主人民力量党还提名杜特尔特的助手、现任参议员克里斯托弗·蒙·吴以该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与2022年的大选,但克里斯托弗·蒙拒绝接受这项提名。

今年76岁的杜特尔特曾经称自己勉强答应当总统,对权力本无兴趣,并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他的助手吴接替他当总统。他的支持帮助了吴在2019年当上了参议员,吴同时继续担任他的助理。

自从1990年代末杜特尔特当国会议员以来,吴一直是他的亲密助手。

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后采取了严酷的反毒行动。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曾寻求获准对在马尼拉当局反毒行动中发生的杀人事件正式展开调查。

杜特尔特上任后还不顾国际仲裁庭就南中国海主权问题对中国作出的不利裁决,选择与北京拉近关系,并疏远菲律宾的传统盟友美国。

观察人士们说,尽管杜特尔特不断向北京示好,但北京没有履行帮助菲律宾建设基础设施的承诺,却在南中国海动作不断,马尼拉正重新向华盛顿靠拢。

不过,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星期三在出席华盛顿一个智库的讨论会上说,美国应该向菲律宾提供更多、更先进的武器装备,以应对更加险恶的安全环境。

美国高级官员们多次表示,如果菲律宾政府的舰船在南中国海遭到武装攻击,美国将启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予以回应。

原标题:“出于对国家的爱”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受提名参选下届副总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