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遭华为渗透 研究中心首席竟领这津贴(图)

发表:2021-09-16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剑桥大学
英国剑桥大学(图片来源: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9月14日,根据中央社自伦敦的报导指出,剑桥大学已遭华为公司的渗透,该校的一个研究中心,就有3/4的董事和华为公司有关。据泰晤士报调查报导,该中心的首席代表,是前华为公司的副总裁,其持续领取中国国务院之特别津贴。目前已经有英国国会议员和非政府组织呼吁政府与校方应该针对相关情事进行调查。

该报导中说,有多项资料已显示,华为和中国情报单位有关,而中国的相关法令亦要求资通讯企业必须与政府分享使用者资讯。因此基于国安上的考量,华为已经被英国等许多国家排除于第五代行动通讯(5G)建设之外了。

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的政策主任派特森(Johnny Patterson)表示,剑桥大学的“中国管理研究中心”(CCCM)显然已经遭华为渗透了;且剑桥大学和华为之间的紧密关系,具重大国安上的意涵,他敦促校方应该展开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在英国有20所的顶尖大学,于数月之前被揭露在近几年收受了来自于华为和其他中国政府所持有的企业,总计逾4000万英镑之资金。其实牛津大学于2018年曾经对外声称,不会再接受华为之挹注了。

9月12日,英国前保守党的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指出,近年来英国各大学太过于依赖中国之金援,其中剑桥大学堪称为“特别糟糕”的其中一所。他敦促当局应该尽快针对英国在各公私领域对于北京的依赖情形展开调查。

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的主席、保守党“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之领导人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亦提出呼吁,应该正视北京对于学术界之影响。

该报导称,剑桥大学之中国管理研究中心,其对中国海内外企业的高阶与资深经理人,以提供所谓的“客制化”课程为卖点,其隶属于剑桥大学的“贾奇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9月13日,据《泰晤士报》报导,剑桥大学已经否认该中心首席代表胡延平曾经向商学院或者“中国管理研究中心”(CCCM)来提供任何服务。

剑桥大学已经悄悄把胡延平的相关资讯自“中国管理研究中心”的官网上移除了,而且也不再回应相关的置评请求。

剑桥大学“中国管理研究中心”之创办人,包括了华为的资深顾问、据称其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心腹知己”田涛。他曾经与来自于比利时的“中国管理研究中心”之名誉研究员德克莱默(David De Cremer),一同出版过颂扬华为的著作。而德克莱默曾经与英国的两大银行巴克莱(Barclays)和汇丰(HSBC)进行合作,且另外于剑桥设立智库,齐聚焦于研究中国“一带一路”计划。

剑桥的“中国管理研究中心”另一名创办人威廉森(Peter Williamson),也曾经替中国官媒撰文,以赞扬中国科技产业之发展,且还录制影音来反击外界对华为之质疑。他亦为剑桥大学的另一个英中两国共同计划“全球议题对话研究中心”(Global Issues Dialogue Centre)之领导人。

泰晤士报曾于去年揭露,该中心在去年曾经分别接受了中国政府和华为各20万英镑与15万5000英镑之挹注。

华为表示,公司对于与英国各大学之关系非常自豪;任何对于公司不当行为之指控,皆是荒谬的,也显示出对于企业和学术界伙伴关系之根本性错误认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