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原书记收侄子300万 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关系(图)

发表:2021-09-23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三新受审画面。(图片来源:网络)
陈三新受审画面。(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9月23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监委披露了湘潭市委原书记陈三新受贿细节,行贿人包括陈新平和侄子陈曦。

长沙市社会人员陈曦行贿案。2010年至2016年,受陈曦请托,陈三新通过给相关负责人打招呼、安排下属办理等方式,为陈曦在承揽工程项目、提前支付工程款、获得项目用地、开办驾校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9年至2017年,为求得和感谢陈三新的帮助,陈曦以送现金、车辆、贵重物品,支付购房款及相关费用等方式送给陈三新财物共计人民币300多万元。此外,2010年至2016年,陈曦还存在利用影响力受贿3000千余万元的问题。

湖南金伯利矿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新平行贿案。2004年至2013年,受陈新平请托,陈三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向有关负责人打招呼等方式,为湖南金伯利矿业有限公司在承揽矿业权评估业务、办理探矿权证、申办地质勘查资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5年至2013年,为求得和感谢陈三新的帮助,陈新平多次使用公司资金,送给陈三新财物共计人民币300多余万元。

上述2起案件中的行贿金额达600余万元,占了陈三新受贿总额(922万余元)的约三分之二。

公开资料显示,陈三新出生于1957年11月,湖南永州人,长期在湖南省地质局、地矿厅、国土资源厅工作,2006年8月任省国土资源厅厅长。2010年1月,他转任湘潭市委书记,2016年3月任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

2018年5月,陈三新接受调查,8月被开除党籍公职。陈三新被指控在担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串供,转移、隐匿财产,对抗审查;为亲属“提篮子”承揽工程,谋取巨额利益;道德败坏,长期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揽矿产评估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2018年12月,陈三新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50万元,其妻子、女儿也参与其中,被另案处理。

向陈三新行贿的人员同样受到法律惩处。2019年11月,陈曦因犯行贿罪、受贿罪,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550万元。

2019年1月,陈新平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