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9例 立陶宛再赠台疫苗(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23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9例。另外,立陶宛政府再度宣布将捐赠台湾AZ疫苗,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感谢。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新增COVID-19确诊9例,分别为本土0例及境外移入9例;确诊个案当中无新增死亡。外界关切10/1是否会降级成一级警戒,医疗应变组的副组长罗一钧对此表示,会再看后续的疫情状况调整。另外,立陶宛政府昨天再度宣布将捐赠台湾AZ疫苗,今天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感谢,从此可以看出,北京横加压力无效。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境外移入个案9例,为男性7例、女性2例,年龄介在20多岁到40多岁,自印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越南、菲律宾、奥地利、印度及肯尼亚入境,而入境日介于8日至22日。

关于10/1是否会降级成一级警戒,罗一钧对此表示,由于二级警戒21日刚修正过,会再看后续的疫情发展,及国内民众对修改规定后落实的情形,在评估后续降级的空间。

罗一钧还说:“大家虽然看到我们本土确诊个案很少,但境外移入的个案实际上还是满多的,所以这个境外的压力还是有,我们都要随时警戒不能够松懈,以免说有境外移入的个案导致本土群聚的发生。”

据《中央社》报导,关于立陶宛总理办公室宣布再赠AZ疫苗23万5900剂给台湾,预计10月交付,苏贞昌跟相关部会首长赴立法院报告并备质询,他在会前接受媒体的联访时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友我国家一再送疫苗,过去相关国家需要口罩等物资时,台湾就乐于助人,产生正循环。多年来台湾一再坚守民主的价值受到肯定,越多国家更加重视台湾。立陶宛作法能看出北京横加压力无效。

民进党的发言人谢佩芬则说,欧洲国家中,6月立陶宛就率先赠台疫苗,当时其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还特别推文说,尽管数量不多,但立陶宛“与台湾人团结一致对抗疫情”,且“热爱自由的人应该互相关照”。

谢佩芬指,这次立陶宛再赠台疫苗,总理席莫尼特(IngridaŠimonytė)强调,面临仍然严峻的疫情,团结共同抗疫是至关重要的。其发言充分反映两国相互扶持情谊。

谢佩芬更进一步说,近来立陶宛因为决定深化与台湾关系而一再遭北京以经济、政治等手段制裁,不过立陶宛无惧打压跟霸凌,坚持和民主台湾持续交流,两国还将在年底前相互设立代表处。因此民进党诚挚地感谢立陶宛的友谊和支持,期待提高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并深化两国人民的真挚友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