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机 许家印套现500亿(组图)

发表:2021-09-23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危机许家印套现500亿
恒大许家印套现500亿(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自2020年以来,恒大的债务问题一直是一个不定时炸弹,每次都会引发市场情绪不稳定。

恒大许家印借债分红 十年套现500亿

港媒爆出恒大创始人许家印,自2011年至今,仅透过分红就套现人民币499.81亿元。有观点认为这相当于是“借债分红”。

恒大再次遭遇重大危机则是今年5月31日前后,网上关于恒大骨折式打折卖房、要求全款、不做按揭的截图满天飞。因此,引发市场“恒大要完”的诸多猜测。再加上恒大商票逾期兑付的传闻,以及大陆财新网在5月26日报道称,中共监管部门正在力图穿透恒大集团和盛京银行之间逾千亿的关联交易。一时间恒大不得不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表内负债高达1.97万亿人民币的恒大集团,恐怕会发生债务违约,市场担心恒大可能是另一个雷曼时刻。

恒大危机许家印套现500亿
恒大历年分红明细(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凤凰网21日报道,2015年负债6149亿的恒大,2016年债务规模一跃到了1.16万亿,直到2021年中期的1.97万亿,这个数字,相当于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四座城市全年的财政收入总和;或相当于海南省三年的GDP总额。

此外,恒大还有难以统计的表外负债,市场机构预估有1万亿。而表外债务和上下游企业占款,是市场最担心引发蔓延风险,重演雷曼时刻的链路所在。

报导引述公开数据指出,2009年至今,恒大集团累计净利润为1733.88亿元,但公司几乎年年大比例分红,分红总额接近700亿元。其中540亿元被许家印及其重要股东“朋友们”们揣进口袋。

报导还指,自2011年至今,许家印个人透过持股分红套现了499.81亿元;即便在2020年,债务危机苗头已经显现,恒大依然没有停止大手笔分红,相当于“借债分红”。

在现代企业制度下,作为有限责任公司,恒大和许家印的责任并不是一体的,恒大的负债或者破产,并不影响许家印到手的财富。

恒大会否破产仍属未知

截至9月21日,从高点来算,中国恒大跌超92%,恒大汽车跌超96%,恒大物业跌近80%,恒腾网络跌近90%。坐拥四家上市公司的恒大集团,巅峰市值高达1.32万亿港币,如今只有1226亿港币,只有当年的一个零头,蒸发了1.2万亿港币。

《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国际投行高盛分析员Hui Shan发表的观点说,恒大违约的连锁负面效应十分巨大,令到整个中国金融业及经济都受到重创并拖累到全球股市。Shan预期,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因为恒大危机而放缓,保守估计减少1.4个百分点。

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的创始人Andrew Left预期恒大破产不会产生广泛冲击:“我不认为这将成为压垮全球经济的最后一根稻草。”

花旗也认为,中共监管当局或许会“买时间”消化恒大的坏账问题,例如采取措施引导银行不撤回授信,延长付息期限;在宽限期内,恒大将变现优质资产,物色战略投资者,寻求债务重组,使得损失最终由整个系统分担,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可能要削减部分本金。

恒大地产集团22日公布,23日将如期为公司债“20恒大04”支付人民币2.32亿元的利息。市场分析,这使该期公司债可能出现付息违约的忧虑,暂时获得缓解。

恒大在29日还需支付到期债券4,750万美元款项。进入10月后,恒大面临更大缴息压力。一笔在岸债券与四笔离岸债券将到期付息,其中在岸债利息达人民币1.22亿元,离岸债利息3.1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师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