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菜刀的小技巧 赶紧学起来吧!(图)

发表:2021-09-25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菜刀 切菜板
磨菜刀的小技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膏是我们每天早晚刷牙都要用的,每个家庭里都有一款实用的牙膏吧。那么牙膏除了能够刷牙之外,是不是还有其他作用呢?84岁老奶奶告诉说,把牙膏挤在菜刀上竟然可以磨菜刀

菜刀是我们每天都要用来切菜或者是切肉用的厨房用具,如果没有一款顺手的菜刀的话,很容易就伤到自己的手。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隔三差五磨一次菜刀啦。

要判断一款菜刀是否锋利,用来切一块老姜就可以啦。如果老姜切出来薄片儿没有毛茬现象,就说明是一款好的菜刀。有毛茬现象,那么这款菜刀就是钝菜刀啦。

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款厨房磨菜刀的小技巧,喜欢的朋友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磨菜刀的小技巧

1、准备一把不快的菜刀,然后把牙膏挤在刀刃上面。涂抹得均匀一些,先挤一面就可以啦。然后再准备一张干净的厨房餐巾纸,把牙膏涂抹均匀。两面都涂抹均匀一些。

牙膏具有清洁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清除菜刀表面上的油渍哦。

2、再准备一个陶瓷的盘子,把它倒扣过来。在碗底加上1勺食用盐。往里面加入一勺白醋。用手涂抹均匀。

3、把刚处理好的菜刀,放在这个盘子的底部倾斜25度。右手拿菜刀,左手扶着盘子防止打滑。给它轻轻地往下拉。大约打磨五分钟就可以啦。每一面都打磨五分钟。轻轻地往下拉,一定不要来回摩擦哦。

4、把打磨十分钟过后的菜刀,放在清水中给它清洗一遍。

清洗干净后的菜刀,在一块老姜试切一下。如果把老姜切成特别薄的薄片,没有毛茬就代表菜刀已经磨好啦。

如果还是感觉钝的话,可以按照这个步骤再做一遍哦。如果家里没有磨刀石的话,那么只需要一个陶瓷的碗或者是盘子再加上牙膏就可以啦。

现在市面上的菜刀一般分为不锈钢刀还有铁刀,不锈钢刀虽然不容易生锈,但放几天很容易就变钝了。大家要这个方法就可以让菜刀变得锋利了。

家里如果有一款顺心硬手的铁刀的话,用完后放在清水中洗干净,再在上面涂上一层食用油,就不容易生锈了。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