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包机返国绕美空域 大内宣正式登场(组图)

发表:2021-09-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华为 回国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于北京时间25日晚间飞抵深圳宝安机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当地时间9月24日结束在加拿大温哥华近3年的软禁生活后,当天便达乘中国国航的政府包机,于北京时间25日晚间飞抵深圳宝安机场。值得注意的是,她的班机避开了北太平洋及阿拉斯加航路,引人联想。此外,孟晚舟回国讯息占据微博热搜25个位置,令民间感到惊讶。

综合媒体报导,孟晚舟获释后搭乘的是“中国政府包机”,由国航777-300型客机飞行,航班编号为CA552,已于北京时间25日上午7时30分左右自温哥华起飞,目的地为广东深圳,预定25日晚间抵达中国深圳。

根据媒体报导及中国网络画面,孟晚舟在发表谈话后,即在大批加拿大司法人员戒护下,前往温哥华机场通关登机离去。此后,她搭的CA552班机,便成为知名飞航追踪软件Flightradar24上最热门的追踪航班,且远远超过其他航班。

孟晚舟 华为
孟晚舟的班机避开了北太平洋及阿拉斯加航路,朝北偏东绕经北极航路。(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航路追踪显示,孟晚舟的包机并没有像其他自北美西岸飞往东亚的班机般,使用北太平洋航线或美国阿拉斯加航线。而是向北甚至略微偏东,朝北极海方向飞去,避开美国领空及周边空域,是同一航线民航机很少选择的航路。

从孟晚舟妹妹姚安娜微博也可见,9月25中午12时28分左右,孟晚舟包机经过北极上空。

孟晚舟 妹妹
孟晚舟妹妹姚安娜在微博发文。(图片来源:微博)

外界猜测,这是中国方面担心孟晚舟再次被抓。而孟晚舟在飞机上也写了一段话。她写道,“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


回顾孟晚舟事件,她始于2018年12月过境加拿大时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当时美国指控孟晚舟隐瞒华为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与伊朗的业务往来,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规定,并指控孟涉嫌诈欺汇丰银行,造成汇丰银陷入被制裁的风险中。也因此,美方找上加拿大政府逮捕孟晚舟,并准备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受审。

历经近3年的纠葛,这起引渡案终于有了新进展。 9月24日,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孟晚舟承认她曾对银行造假资料、帮助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但是对于银行欺诈的多项指控拒绝认罪。

孟晚舟以认罪不承认罪名的举动,来换取与美国司法部“和解协议”,也是很典型的“控辩交易”,双方各取所需。

在孟晚舟获释后,中国释放了2名加拿大公民,中国官媒则启动大内宣,拥抱欢迎孟晚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就孟晚舟回国事件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欺诈”指控纯属捏造。 “美国、加拿大所作所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人民日报》26日发表有关孟晚舟事件的文章称,孟晚舟回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透过微博个人帐号写下“欢迎回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发表短篇评论表示祝贺,并指这是“国家的力量最终塑造了这个结果”。

最夸张的是,关于孟晚舟的消息,竟占据微博热搜25个位置,令民间网友看后惊讶不已。

孟晚舟 华为
关于孟晚舟的消息,竟占据微博热搜25个位置,令民间网友看后惊讶不已。(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