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新招 一天一次“下降运动”超显瘦(组图)

作者:石村友见 发表:2021-09-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发现“往下的动作”比“往上的动作”更容易肌肉酸痛。(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按:以往大家认为不断的重复“往上、往下”的动作,才有办法锻炼肌肉,像是深蹲、举哑铃、上下楼梯等。但近期纽约健身圈发现,真正能发挥瘦身效果的原因,不是做吃力的“往上动作”,而是“往下的动作”。石村友见老师依据这个新兴观念,独创出只做往下的“下降运动”,训练一个月后便可达到修身显瘦效果。

为什么只做往下的动作可以瘦下来?

运动都是在重复“往上”和“往下”的动作将物品往上举,然后再放下来。

腹肌运动是将上半身向上抬高,接着往下躺平。

深蹲会使腰部上上下下移动。

登山后要下山,跳跃也是向上跳之后再落到地面。

运动的时候,总是“往上”和“往下”的动作成套进行。

而且大多都是“往上”时很吃力,“往下”时感觉轻松。

如果完全不必做“往上的动作”,单做“往下的动作”就能瘦下来的话,相信减肥会变得轻松又愉快。

只不过,这种事情有可能成真吗!?

诚如开头说明过的一样,依据全球最先进的研究发现,“往下的动作”其实比“往上的动作”更容易“肌肉酸痛”。会导致肌肉酸痛,即可证明肌肉有锻炼到了。

明明“往上的动作”比较吃力,为什么轻轻松松“往下的动作”,却会造成肌肉酸痛呢?

接下来要为大家稍微说明一下肌肉的构造。我会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解说,“懒得花时间了解深奥理论”的人,请跳过这个部分,“想要理解肌肉构造”的人,麻烦耐心一点看完。

健身
健身前了解肌肉的构造有助于提高训练成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只做往下的动作”竟能锻炼肌肉的缘由

肌肉是由“肌纤维”这种成束的细长纤维所组成,大家可以想像成被包覆在稻草里的“纳豆”一样。

以腹肌运动为例,从仰躺下来的状态,用力将上半身往上(抬高)时,腹部周围的肌肉会“收缩”,假设这时候使用到肌纤维数量为100。

接着将上半身慢慢往下(躺下)时,腹部周围的肌肉会“伸展”,假设这时候使用到的肌纤维数量为50左右。

也就是说,往上(收缩)时使用了100的肌纤维,往下(伸展)时却只会使用到50!

若以公司来作比喻,完成“往上的工作”时,总共需要100名员工流着汗水拼命工作,但在进行“往下的工作”时,却只有50名员工努力完成,剩余的50个人则是处于“翘班”的状态。

100个人当中,就有50名员工在偷懒,所以整家公司看起来如同“一盘散沙”。感觉轻松就是因为这个缘故。

但是满身大汗的50个人可就辛苦了!每一个人须“负担的工作”变很多。或许大家会想说,叫那些偷懒的人“快点一起来工作不就得了”。不过就是要靠这么少的人数来工作,才能彻底训练到这些人,因此才会肌肉酸痛。

“下楼梯”时,大腿的肌肉会“伸展开来”。大家必须了解,这时候所动员的肌纤维数量,只有“爬楼梯”时的二分之一左右。

不只腹肌运动会这样,“下楼梯”时比“上楼梯”时更能锻炼到肌肉,也是因为相同的道理。

双臂下降运动Upper arm by Drop Motion

瘦身部位:双臂

理想秒数:30秒以上

一个人的形象,完全取决于双臂。

基本作法


双臂下降运动,首先呈四足跪姿。(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1、呈四足跪姿。手腕位于肩膀下方,膝盖移至双脚根部下方。


双膝弯曲。(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下半身逐步下降。(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2、一面将双膝弯曲,同时慢慢地使下半身逐步往下降。

Point

手肘不能打开,收小腹。

手肘不能打开,才能精准专攻双臂发挥锻炼的效果。当腹部松垮往下掉的话,时间便无法拉长,所以要如同将肚脐往背部方向收的姿势做动作。

NG动作—手肘打开了  


注意练习时手肘不要打开。(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这样一来肩颈会额外出力,导致肩膀酸痛或颈部变粗。

注:孕妇或是有腱鞘炎、肩膀会痛的人,请先向医师咨询过后再进行下降运动。运动期间感觉身体某处会剧烈疼痛时,请立即停止动作。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修身显瘦の下降运动》,作者:石村友见(“零位训练”创始者、瑜珈教室代表) 。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