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做的” 美国务卿对呛美防长(图)

发表:2021-10-0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Biden)在美国白宫召开有关撤离阿富汗人员的讲话。后排左一为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三为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
面对对阿富汗混乱撤军的问责,拜登(Biden)政府内部的国务院、国防部和军方互相攻击,开始“甩锅”游戏。图为2021年8月20日,拜登(Biden)在美国白宫召开有关撤离阿富汗人员的讲话。后排左一为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三为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拒绝了五角大楼的说法,即美国国务院应对迟缓的阿富汗撤军负责。至此,对喀布尔混乱撤离的指责(甩锅)游戏突然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我认为没有人可以说我们单独做出了任何决定——(只是)一个机构做出了决定。”布林肯于周四(9月30日)晚些时候在匹兹堡旅行时说。

“我们一起做的。”

拜登(Biden)的国家安全团队在他上任的第一年一直试图保持团结的外观,但他们的联盟已经受到阿富汗撤离和随后美国国会强烈批评和反对的考验。

本周,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在两场备受瞩目的听证会上发出了惊人的消息,他们暗示国防部官员比外交官员表现出更多的远见,国务院应为喀布尔混乱负责。

“早在今年春天,我们就开始考虑非战斗人员撤离的可能。”奥斯汀告诉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

“至于我们何时开始疏散,我们向国务院提供了意见 - 国务院的决定。”“考虑到他们担心,过早采取行动实际上可能会导致我们都希望避免的阿富汗政府的崩溃,而行动太晚会导致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运营面临更大的风险。”

奥斯汀随后暗示美国国防部做的很不错,即使阿富汗撤离乱成一团。他说:“正如我所说,我们的部队如此迅速地到达地面这一事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我们的计划和部队的预先部署。”

根据《轴距》(Axios)的说法,米利在随后的机密听证会上撕破脸告诉立法者,他更加强调是布林肯的团队“等了太久”才启动撤离行动。而那一努力的时机,是和塔利班在8月的11天内征服了阿富汗的每个主要城市相重合的。这使得美国军队处于在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注视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阿富汗分支机构的袭击下,试图从喀布尔撤出西方官员和外交官的危险境地。

“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非战斗人员撤离仍然是最具挑战性的军事行动之一。”奥斯汀说。“而且8月份的情况并不理想。”(相关阅读:美防长:不早从阿富汗撤离人 是他们定的

布林肯则承认,撤离工作遇到了困难,虽然大约125,000人得以逃离阿富汗,但留下了数十名美国公民和“大多数”在战争期间与美国合作的阿富汗人。然而,媒体普遍认为被甩在后面的美国公民多达几百人。

尽管如此,布林肯试图对任何拜登政府内部的纠纷都置之不理,强调阿富汗撤离是他们共同的决定,责任大家一起负。

“正如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自己所说的那样:没有人预料到阿富汗的安全部队和政府会在短时间内崩溃。”布林肯说。

“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是作为一个团队,通过一个过程集体完成的。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声音都被听到和倾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