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紧查前世银执行长窜改数据偏袒中国事件

发表:2021-10-04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的执行董事会将加紧对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被控在担任世界银行执行长期间施压世银职员窜改数据偏袒中国一事的调查,这个星期分别约谈格奥尔基耶娃本人及事件调查人员。

路透社援引3名计划知情人士报道,国际货币基金执行董事会星期一(10月4日)将询问美国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WilmerHale)的律师,详细了解他们向世界银行(World Bank)提交的调查报告。

报告指称格奥尔基耶娃2017年担任世银执行长时,对职员施加不当压力,要求在世银旗舰报告“经商环境”中修改数据以对中国有利。格奥尔基耶娃强烈否认指控。

其中2位消息人士表示,格奥尔基耶娃5日将亲自接受国际货币基金执行董事会的询问。她当天已预定就11至17日召开国际货币基金和世银年会的事宜发表视频演说。

报道表示,这些访谈可能对国际货币基金董事相挺或损蚀对她的支持有决定性影响。目前为止,包括最大股东美国在内的国际货币基金最具影响力的成员国都未对事件发表公开评论,更倾向于走完审查程序。英国上周发表声明说,英方支持事件透明化。

世界银行聘请美国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调查2020年发现的“经商环境”报告的数据谬误。该律所在两个多星期前提交的调查结果中提到格奥尔基耶娃的不当行为。

调查报告表示,格奥尔基耶娃和前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的办公室施压职员操弄数据,以让中国在“2018年经商环境”报告中投资环境的全球排名从85位上升到78位。

据称其动机是为了帮助赢得北京对世行管理层谋求的一个重大增加注资行动予以支持。

一名国际货币基金发言人拒绝证实执行董事会的约谈计划。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在美国波士顿和华盛顿办公室的发言人都没有回覆置评要求。

格奥尔基耶娃的一名发言人也拒绝证实约谈计划,但在一个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格奥尔基耶娃“将不会受到这些不实指控的阻吓,并会持续致力于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的重大使命”。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