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长沙保卫战》中的无耻荒谬(组图)

作者:沧海 发表:2021-10-0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特大

蒋介石 国军
电视剧《长沙保卫战》宣传海报:女八路(左)、薛岳(中,张丰毅饰演)、八路彭中华(右)。

多年来,中共不惜耗费巨额资金和人力物力,制作出五花八门的影视剧,歪曲篡改历史,对民众进行洗脑欺骗宣传。其中之一,便是央视(CCTV)打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旗号,重点推出的35集电视连续剧《长沙保卫战》。

影视剧不是历史

在当今全球网际网络资讯迅速传播的时代,中共已经无法再像90年代前那样,完全封杀屏蔽抗日战争的真相,蒋介石领导中国军民英勇抗日的历史已经广为人知。为了继续兜售其党文化谎言欺骗宣传,中共不惜劳民伤财,耗费巨资打造出许多表面光鲜亮丽的历史题材影视剧,其中之一,便是35集电视连续剧《长沙保卫战》(以下简称《长》剧)。

该剧动用了张丰毅、马晓伟、徐永革等在大陆拥有广泛知名度的演员,利用高科技手段制作出规模宏大逼真的战争场景。如果观众不真正了解历史,乍一看《长》剧,会觉得该剧也算从正面表现了蒋介石领导国民党和国军浴血保卫长沙的历史功绩。但是,如果对照真实的抗战历史,仔细观看此剧,就会发现该剧多处以假乱真,歪曲篡改历史,偷天换日,抢劫、掩盖、贬低蒋介石国民党领导抗日的丰功伟绩,吹捧美化跟长沙保卫战毫无关系、实际上消极抗日的毛泽东中共。

现在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愿花时间精力查找阅读历史书籍,从原始的历史档案和当事人的叙述等第一手资料全面了解事实真相,而是贪图简单、省事、方便、快捷,误以为历史题材的影视剧就是历史,看影视剧就可以轻松迅速了解历史。其实,影视剧只是文化艺术创作,必然存在着虚构杜撰,而且是选择性地叙述描写历史事件和人物,不可能完全真实再现历史。通过看影视剧了解历史的做法,极易误入歧途,欲速不达,适得其反。如果要了解历史的真相全貌,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些最重要最基本的事实。

谁真正领导中国抗战?

蒋介石 国军
最高统帅蒋介石领导全中国军民赢得八年艰苦卓绝抗战的胜利。(看中国制图)

日本侵华期间,领导全中国抗战的最高统帅指挥部,是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简称“军委会”),而不是陕北延安的毛泽东中共。蒋委员长以百折不挠的坚忍毅力,领导统帅全中国军民克服难以想像的重重困难,在国内组织发动了淞沪会战、徐州会战、武汉会战等10万兵力以上的大型会战至少25次。其中,1939年9月到1942年2月期间,国军与侵华日军在以长沙为中心的第九战区进行了三次大规模激烈攻防战,史称“三次长沙会战”。这三次会战,完全由最高统帅蒋介石和军委会统帅指挥,并制定会战总战略和作战指导方针,再交由第九战区司令长官薛岳负责实施执行。

谁为国军制定致胜战略?

蒋介石 白崇禧 陈诚 国军
抗战胜利后,最高统帅蒋介石(中)、国防部长白崇禧(左)、参谋总长陈诚(右)跟国军军官合影。

军事常识告诉我们:克敌制胜首先源于正确的战略战术,而战略在最大程度上决定着战争或重大战役的胜负,决定着战术的运用;战术上的成功胜利,并不能弥补挽救战略上的失误。三次长沙会战,第九战区司令长官薛岳采用的战术基本上是“后退决战,争取外翼”,即充分利用长沙周边的地形,逐步消耗敌军,薛岳本人称这种战术战法为“天炉战法”,在第一次和第三次长沙会战中大显神通,有力打击和歼灭了日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