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欲筹备驻美代表处 将派特使赴美(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08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召开“国民党国际工作小组”会议,决议将安排特使去筹备驻美代表处。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召开“国民党国际工作小组”会议,决议将安排特使去筹备驻美代表处;在会中朱强调,国际部要加强与日本、新加坡以及欧盟外交工作。今天朱赴高雄市的国民党部参与新任主委许福明布达典礼,当被问到市长人选是否已决定时,朱没正面回答。据国民党的文传会主委凌涛指,目前朱已签核第二波人事。

据《中央社》报导,朱立伦召开“国民党国际工作小组”首次工作会议,党中央委员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在会后发出新闻稿说,决议邀重量级人士担当特使,去筹备驻美代表处且不定期赴美做沟通。此外朱特别强调要国际部加强与日本、新加坡以及欧盟外交工作,并强化跟外国驻台的外交单位、外媒驻台的记者互动,并且筹组大智库,培养青年外交人才。

文传会还指,朱立伦邀集的会议人士都是国安跟外交领域的一时俊彦,包含陆委会前主委夏立言、国安会前副秘书长张大同、外交部前次长章文梁、李澄然、辅仁大学日本暨东亚研究中心的主任何思慎、刚履新的特别顾问暨国际部的主任黄介正等,未来将分成工作小组、指导小组合作分工。

文传会更预告,国际部扩大征询学者专家、前政府高层、高阶将领加入团队,并会以大智库准执政思考扩充外交的智囊团,重新赢回全国民众与国际社会对国民党信赖感。

文传会最后指,朱立伦选前就承诺上任就成立“驻美代表处筹备处”,本次工作会即正式鸣枪开跑,外界对朱稳定美中台关系及推动政党外交具高度期待,因此国际部肩负着重责大任,黄介正是外交方面有名望专家,且曾任陆委会的副主委,学理跟政务历练皆重,可望变成朱的重要战将。

据《自由时报》报导,被问及驻美代表处的筹备一事,朱立伦指,关于人选已讨论过相关的事务了。朱表示,会分两个层次做,一个是顾问组,一个是工作组。工作组同仁很快就会赴华府做筹备工作,而顾问组有个决议,就是会有特使的身分,可能有好多位,然后将分批到华府,并结合在华府的工作组同仁展开整个驻美工作,上述人士的都可能当特使。

至于有党代表在未公布新主委之前,便邀出席典礼而退群表示不满,朱立伦对此说,诚挚邀请每一位党代表共同支持新主委,不管有无来参加,每位都是党内同志,相信新主委很有经验,会跟着每位党代表拜会、接触。

针对许福明是第3度回锅担当主委,朱立伦表示,高雄是个新大都会,政治挑战性较高,所以还是较有经验且对高雄较熟悉者。他相信不论议长也好、几位高雄前辈,或是原来立委、议员,大家都挺满意许,都认为是老朋友。

朱立伦还提到国庆日,10日早上8点于国民党中央党部广场,将会有正式升旗典礼庆祝中华民国的建国110周年国庆日,到时亦会对此做相关谈话。

凌涛指,继日前发布了一级党务主管的人事令后,朱立伦已签核第二波人事,包含由前青年团的团长林家兴担当文传会的副主委兼党史馆的主任,及前青年团的成员王志庆担任革实院的副院长。

除31岁凌涛外,31岁林家兴及34岁王志庆都担任党职,借此朱立伦要向外界凸显敢用、加强栽培年轻世代,还要求凌涛联系党内青年一起参加党内事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