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刘伯温和姜子牙的转世传说(图)

发表:2021-10-09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诸葛亮 姜子牙 孙膑 刘伯温
民谣云:“先姜尚,后孙膑,五百年前诸葛亮,五百年后刘伯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文学家。据记载诸葛亮文有姜尚治国之材,武有孙膑练兵之道,自比管仲,乐毅。有民谣云:“先姜尚,后孙膑,五百年前诸葛亮,五百年后刘伯温。”姜子牙、孙膑、诸葛亮、刘伯温代代相传,他们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联系呢?

姜子牙

姜子牙即姜尚,封神之后,姜尚本想回昆仑成仙道,元始天尊对他说,他根骨太差,让他转世重修,并亲口许了大罗神仙之位,因姜子牙封神对本教有大功,故特意让人传话到地府,姜尚转世须聪明绝顶有九窍玲珑心方能转世。九窍玲珑心五百年一出,姜子牙死后一直等到春秋战国时期,九窍玲珑心才出现。

孙膑

转世重修为孙膑,孙膑生下来便聪明非凡,他师父鬼谷子知道他的来历,更是对其极为喜爱,不料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孙膑遭他师兄庞涓的忌妒,被算计砍断了双腿,孙膑后来修道成仙,明了自己的来历,却发现自己双腿已失,五百年他又再次转世。

诸葛亮

地府按元始天尊以前所说的,又让他等了五百年,直到九窍玲珑心再次出现,才又送他到阳间转世,这一世便是诸葛亮,故诸葛亮文有姜尚治国之材,武有孙膑练兵之道,自比管仲,乐毅。因孙膑被算计砍断了双腿只能坐轮椅,所以转世后的诸葛亮爱坐轮椅(前世的习惯)。后又为刘备所累,火烧藤甲军,伤了阴德,不能成仙。

刘伯温

无奈再转一世刘伯温,助朱元璋打败蒙元。功成身退,了道成仙,据说,刘伯温帮朱元璋得了天下,封了大官,一天无意经过一座庙,庙里有座石碑,碑上写着“先姜尚,后孙膑,五百年前诸葛亮,五百年后刘伯温”,始知自己是诸葛转世,遂辞官而去。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