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儿女》王成90岁卖鞋垫 《上甘岭》英雄连长80岁修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11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抗美援朝战争影片《英雄儿女》和《上甘岭》“王成”和“英雄连长”原型两个主人悲苦生活。
中共“抗美援朝”战争影片《英雄儿女》和《上甘岭》两个主人公“王成”和“英雄连长”原型的悲苦生活。(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的“抗美援朝”战争影片,《英雄儿女》主人公“王成”原型蒋庆泉90岁以卖鞋垫为生,《上甘岭》中英雄连长“张忠发”原型张立春80岁以修鞋为生。

90岁的“王成”和老伴靠卖鞋垫维生

电影《英雄儿女》的的主人公“王成”原型蒋庆泉没有死,最后被美军俘虏。后来以战俘的身份回到中国,马上被关进了“昌图归管处”交代问题。蒋庆泉说,弟兄们“其实都挺悲惨的”。

据官方资料显示,“志愿军”战俘自愿回大陆的6,000多人中,有700人被开除军籍并抹去从军史,4,600多人只承认被俘前的军籍,2,900多名中共党员中绝大多数被开除党籍,保留党籍的只有120多人,还分别给予了党内警告和留党察看等处分。

蒋庆泉从昌图“教育改造”结束后被责令退伍,只好回到老家辽宁省锦州大岭村种地。他说,“开始都以为我死了,家里还挂了烈属牌子。我回去,补助烈属的小米先没了。刚回去那几年还是挺难,因为地都不会种了。我们村没几个人知道我怎么回事。”

最屈辱的是,蒋庆泉出生入死的亲身经历,对老婆孩子也不敢提及,但是低调的蒋庆泉依旧没有逃过“被批斗”的命运,“文革”爆发后,他的档案被造反派翻了出来,他马上由退伍军人变成了敌人,并被打成“叛徒”,动不动他就被拉出去“游街批斗”。直到10多年后的1981年,中共当局才宣布取消对他的处分,这时他已欲哭无泪。

曾经的战地记者洪炉曾对外界披露说:“他受的苦太大了,那是三重的苦啊。”“我在锦州的民政局,查到的战俘管理处的材料,他写的检讨、认罪书一大堆啊,他认为自己给祖国丢了人,那段受的屈辱痛苦,别的人体会不到的。”

2013年7月,蒋庆泉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坚持说,“我是战俘不是英雄”,同时透露了自己被俘回国后遭到中共打压的经历。等于在告诉世人,他大半生饱受“一朝为俘,终身耻辱”的痛苦,不是所谓平反、撤销处分就能一笔抹去的。

2018年陆媒网易报导,《英雄儿女》主人公“王成“的原型没有死,已经90岁了,如今和老伴卖鞋垫生活,目前住在辽宁省锦州市大岭村,他叫蒋庆泉。

天刚蒙蒙亮,蒋庆泉就从住了20年的老房子里,推出一辆满是铁锈的“倒骑驴儿”式三轮车,把几百双老伴儿缝制的鞋垫一点点地塞进几个黄色的纸箱,再用麻绳把几块木板绑在三轮车上,勒紧后,招呼老伴儿坐上车准备出发。

为挣钱贴补家用,一周三天有集市,他一天也不敢落下,1元钱1双的鞋垫,有时卖几十双,有时卖一两双。家离集市只有2里地,却是个坡度很大的下坡路,遇上下雪天,车翻过好几次。当收摊回家的时候,蒋庆泉一个人蹬不上去,老伴儿也得下车和他一起推,路不远,却要推上半个小时。

战争也给蒋庆泉留下了病患,他的右眼突然不行了,医生告诉他说,“可能是打仗时留在眼睛里的。其实好几十年了,天天头痛,吃止痛片,眼前人一多就难受。”

80多岁的“英雄连长张忠发”靠修鞋维生

陆媒凤凰新闻“人民观察”报导,电影《上甘岭》中的连长“张忠发”的原型,修鞋30年:女儿饿死,儿子下岗。

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获得过2枚战斗英雄奖章、2枚勇敢奖章、1枚银质国际勋章、立过8次大功的“战斗英雄”张立春,50年后被发现在街边沦为修鞋匠,他就是作家魏巍的报告文学集《谁是最可爱的人》里的那位“战斗英雄小老虎”。

让魏巍没有想到的是,当年的“英雄小老虎”,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已经变成一个双手布满了厚厚的老茧,在街道边修了30年鞋的“老修鞋匠”了。

多年来,张立春的孩子们一直抱怨没借到父亲的“一点光”,而且因为父亲坐过牢,两个儿子在当兵和上学的时候,都由于政审不合格被拿下来了。现在因为单位效益不好,张立春的两个儿子都下岗了。虽然张立春“平反”后,有了一些劳保工资,但是家里孩子的生活也得靠他接济,80多岁的他还得天天去街头“修鞋”。

据陆媒信阳日报报导,电影《上甘岭》连长张忠发原型,原志愿军第15军45师135团7连连长张计发,因病医治无效,2021年6月15日在河南信阳逝世,享年95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