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慢性病未打疫苗 却因此被取消治疗(图)

发表:2021-10-1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与患者
女子因未打疫苗被取消治疗(图文无关,示意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据加拿大新闻报道,一名因健康问题而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的多伦多女士,在预约了一家医院的健康治疗项目后,却因自己没有接种疫苗,而被该医疗机构取消了治疗预约,该女士称自己作为一名患者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对待。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自己患有遗传性综合征,长期患病,虽然医生建议她接种疫苗,但她担心自己的心脏和血压问题在注射疫苗后出现异常,自己身体无法承受,所以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

这名女士称:“我从小身体就过敏严重,我对一切都有反应。我的体质非常敏感,无论是对周围环境还是药物都有反应。我有多种慢性病,而且这些慢性病很罕见,当医生告诉我这些病的名字时,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我需要医生解释这些都是些什么病。”

这名女士于9月初在互联网上申请“女子大学医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l)的健康治疗预约,在填写表格时,她在疫苗一栏中如实填写“未接种疫苗”,她的预约时间是9月30日。但她于9月27日收到一条该医院的信息称,她的治疗预约被取消。不知为何原因被取消的她于是打电话询问,结果该医疗机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她,预约中的治疗医生对她没有接种疫苗感到不舒服,因此治疗预约被取消。

被突然取消治疗预约的这名女士感到非常沮丧,自己因健康问题而没有注射疫苗,但却被医生因未注射疫苗而拒绝为她进行治疗。她称自己虽然没有接种疫苗的计划,但她不反对疫苗护照、封锁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我外出都戴着口罩,我的免疫力很弱,所以我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我通常呆在家里,封城对我也没有影响。”该女士称已向安大略省护士学院投诉此事,称自己不会回到那位拒绝为她治疗的医生那里接受治疗。

女子大学医院就此事暂时没有发表评论。医务人员拒绝为未接种疫苗的患者治疗的现象在加拿大郫斯省也出现过,一名手腕疼痛的青少年走进了自家附近的医院,却因没有接种疫苗而被拒绝治疗,该名青少年被告知应该去另外的急诊室寻求救治。

加拿大大学UBC人口及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Stephen Hoption Cann)称,如果医护人员已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就应该给所有前来寻求诊治的病人提供治疗。

如今加拿大的网友们对于医生拒绝为没有接种疫苗的病人诊治的情况表示担忧,认为这是医德丧失,社会道德下滑的表现,不知华人朋友们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