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低温横扫中国22省 百姓断电难过冬(图)

发表:2021-10-15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缺电 限电 辽宁 东北
一股最强大的冷空气也即将笼罩中国中东部,届时多地气温幅度将“断崖式降温”。(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局)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国陷入电荒、多地仍在限电之际,一股最强大的冷空气也即将笼罩中国中东部,届时多地气温幅度将“断崖式降温”。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这轮冷空气导致0℃冰冻线南压至北京、山西一带,届时至少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下下半年新低。

根据央视新闻报导,这股冷空气有影响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温剧烈等特点。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强风、降温将从14日持续到17日,降温幅度普遍超过6℃,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等局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也说,这股冷空气降温最明显的两个区域,一个是气温将跌破冰点的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另一个是江淮、江南地区,这一带最低气温将降到10℃上下。

中国气温 冷空气
这轮冷空气导致0℃冰冻线南压至北京、山西一带,届时至少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下下半年新低。(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根据最新“冰冻线进程图”显示,14日冰冻线还处于内蒙古东北部、西藏、青海、甘肃东北部、新疆一带;到17日,冰冻线将推进至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北部一带,届时中东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大范围创新低,东北、西北、华北多地的气温将跌破0℃。

报导还指出,到10月17日,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太原、北京、石家庄、济南、郑州、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重庆、贵阳、成都等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其中,太原、呼和浩特、长春等城市最低气温直接跳进“冰窟窿”;北京、石家庄最低气温则接近冰点,合肥、南京最低气温也将降到个位数,宛如“一夜入冬”。

除了大幅降温外,大风威力也不容小觑。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4日至17日,中国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局地还将有4至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风力达到7至9级。

此外,这股冷空气还会带来雨雪天气,主要时间段集中在14日至15日,包括内蒙古、黑龙江、甘肃、青海等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而黄淮、江汉、江南等局地有大雨。

众所周知,近期中国东北饱受限电之苦,特别是本月11日辽宁省更发出严重缺电II级橙色预警,此预警为该省两周内第5次发布橙色预警。不仅如此,早在9月,由于中国严重缺电导致电网濒临崩溃,包括辽宁省、黑龙江省、广东省等地多省均遭遇无预警断电,给当地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如今,这轮冷空气的到来,无疑给东北地区带来最严峻考验,外界担忧民众很难度过寒冷冬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