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遭质疑不作为掩盖真相 莆田命案弱势者引关注(图/视频)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10-15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莆田平海镇政府悬赏通告。
莆田平海镇政府悬赏通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福建莆田市发生一起命案,一家5人2死3伤,案件嫌疑人欧金中目前在逃。案件发生后,欧金中遭到死者一家霸凌长达5年的事实被曝光,当地政府和官员则被质疑长期不作为和问责,却忙于掩盖真相。

莆田发生命案 欧金中有重大嫌疑

10月10日中午,福建莆田市平海镇上林村发生一起命案,一家5人中,2人死亡3人受伤。据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发布通报称,经侦查,该案件重大嫌疑人是平海镇上林村的55岁男性村民欧金中。

大陆媒体《封面新闻》报导,10月13日,附近村民告在接受采访时称,欧金中与死者一家是邻居。此前,他们两家之间曾多次发生过矛盾,主要原因是欧金中的旧房翻新问题。欧金中旧房翻新是获得了合法的审批手续,但邻居却以欧金中建新房会影响他们的利益,因此不让欧金中旧房翻新。

知情人士说:“欧金中建房子,运材料那些要经过邻居家的地盘,由于两家人有矛盾,对方多次阻拦欧金中,村委会也调解了多次,但没什么实际效果。”为了尽可能不与邻居发生正面冲突,在推倒旧房屋之后,欧金中在原地临时搭建了铁皮屋作为过渡使用,“住了两三年了”。

官员被质疑不作为酿悲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0月10日莆田平海镇上林村发生命案之后,当地官员以破案为由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维稳措施,至今没有任何正式的说法。

报导引述当地村民披露,官方封锁了当地很多交通道路,严查外来人士和记者,禁止当地旅馆和民宿接待外来人士和记者。

关于莆田命案,当地村民称,平海镇上林村有一个常态,就是当地宗族势力为害地方。人多势众的家族欺负小姓家族,欧金中属于很弱势的家庭,因此多年遭受邻居的欺压。当地这种霸凌事件太多了,很多人都求助无门。官方虽然通报要对此案进行调查,但很难有实质性进展。

报导称,平海镇派出所多年来被批评纵容地方黑势力及失职渎职,至今一直沉默不语,但面对媒体承认当地被封锁,也否认是办理案件的机构。平海镇政府至今回避有关案件的事情,镇政府官员只是重复声称,以官方的通报为准。“具体不清楚哈,等通告啊,相关部门会通报出来的。”

欧金中多次见义勇为获得嘉奖

知情人士称,欧金中为人和善,以前做过不少好事,曾在海边救过一名小男孩,但绝对没想到他会杀人。“欧金中是个比较老实的人,很少和人吵架。”

大陆《新京报》报导,欧金中曾因多次善良勇敢被媒体报导,如:在海滩上救援搁浅的保护动物海豚,也冒险跳入海中救出落水的小孩。

但自从今年1月以来,欧金中曾多次在社交媒体发布求助的信息,显示虽然有合法建房手续,但5年来他一直遭受邻居的欺压和暴力,无法翻新旧屋。为此,欧金中多次求助于当地的村、镇、区、市等各级政府和信访部门求助,始终都无人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欧金中亲友提供的一个烟盒显示,上面记录了所有能找到的有关各级新闻机构、公检法的联系方式等。莆田命案发生前,欧金中没有得到任何来自政府的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