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团8人全确诊 传播链影响5地 源头成迷(视频/图)

发表:2021-10-1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旅游团 确诊
从上海出发的旅行团一行7人也检测都是阳性,其中6人确诊,1人是无症状感染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武肺病毒在中国持续发威。继一名密接者在宁夏银川确诊后,从上海出发的旅行团一行7人也检测都是阳性,其中6人确诊,1人是无症状感染者。这8人曾一同出游,涉及5地10余个景点。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西安市政府18日召开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发布会,公布7名感染病例的足迹。这7人10月9日从上海搭机经停西安飞往甘肃,在甘肃和内蒙古自驾旅游,15日再从甘肃搭机抵西安。

值得注意的是,最先发现异常的夫妇是62岁的闫某(女)和65岁的姜某某(男),是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15日中午在甘肃搭机抵西安时,持有13日内蒙古医院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在16日下午他们在西安核酸检测时发现阳性,17日确诊

同行的另外5人也在17日深夜检测证实是阳性。 7人中,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6人为COVID-19确诊病例,目前7人都在西安市的医院隔离治疗。其中还有2对夫妻。他们7人的活动轨迹相似。

根据官方通报,这7人旅行团到达西安后,先后去过曲江南苑小区访友,并游玩南湖、寒窑、西安世博园(得宝门)、东门、钟楼、南门、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等景区。

此外,据银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与此7人共同旅游后,前往宁夏银川的1名游客,也核酸检测阳性。而这名确诊者是前述上海旅行团最早确诊夫妻的密切接触者。

据《健康时报》指出,截至18日,据上海旅行团不完全统计,这波传染链已经给包括上海、陕西、甘肃、内蒙、宁夏5地造成影响。

目前上述8人旅游团感染源头成谜。有网友质疑说,“真让人怀疑是在旅行途中感染的,还是本身源头就是那个号称精准防疫的标杆城市?一直让人疑惑,南京机场防疫事故影响了半个中国,上海机场防疫事故就没一点外泄?”也有人指出,“由于病毒的潜伏期长,持核酸阴性报告出上海后转阳了,也不能完全说明就是在旅途中感染的,这些人感染源头还是个迷。”

上海 确诊
确诊 陕西
目前上述8人旅游团感染源头成谜。(图片来源:微博)

今年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首次检测出9名航机清洁工核酸呈阳性后,上海浦东机场地勤人员也传出感染武肺病毒。但上海官方多模糊处理此事,或甩锅新增病例均是境外输入。

此外,10月13日起,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陆续报告多例本土病例,但二连浩特与额济纳旗分处内蒙古东西两端,两地相距1000余公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