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COVID-19疫苗强制 川普这么说(图)

发表:2021-10-19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访问德克萨斯州法尔附近的边界墙
领导开发出COVID-19疫苗的川普(Trump),其对疫苗接种的态度和拜登(Biden)强制的态度截然不同。图为2021年6月30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访问德克萨斯州法尔附近的边界墙,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ERGIO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他在任,他不会强制人们必须接种COVID-19病毒疫苗,而是会说服人们自愿接种,人们在疫苗问题上有自己的“自由”。这与拜登(Biden)政府强推病毒疫苗强制接种的举措形成鲜明对比。

在周一(10月18日)晚上第一电视台播出的采访中,川普对政治新闻主持人比尔.奥莱利(Bill O’Reilly)发表了上述评论。

“我不会对任何人说,‘你必须这样做。’”川普说。

“但我会说服(人们)接受它。”“看,我为我们对疫苗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自豪。”“本来应该花5年时间,并且他们说这(短期开发出疫苗)行不通。我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做出了3种疫苗,它们确实有效,效果非常好。”

川普接着表示他虽然开发出了COVID-19疫苗,但他不会强制人们接种,而是会向民众充分说明,让人们自由自愿的选择。同时,他指出强制疫苗令所取得的效果适得其反,很多人因反对这种强制而拒绝接种。

他说:“我会说服人们,接受它。”“我不想推动它......当我担任总统时,没有谈论强制或任何事情,每个人都想要疫苗。”

“但是现在,很多人不想要它。”

川普政府在2020年向“曲线增速行动”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旨在加速COVID-19病毒疫苗的开发。其结果是在短时间内就开发出了美国现在应用的3种疫苗,辉瑞、摩德纳和强生。

拜登声称 其“首先开始”了疫苗接种计划

拜登团队对COVID-19病毒疫苗接种的立场一度变幻不定。

去年(2020年),川普在任美国总统时,拜登和副手贺锦丽(Kamala Harris,卡马拉.哈里斯)多次表示,他们对川普领导下的疫苗开发持强烈怀疑立场。然而,此后他们的态度180度大转向,对此表示接受。

而且,拜登本月表示,“我首先开始了疫苗接种计划”。

但实质上他的计划很大程度上遵循了川普推出的计划,该计划于去年12月拜登上任前就已经开始为高危人群进行接种注射了。

拜登政府推强制疫苗令 川普对此态度鲜明

拜登在上台后,其对COVID-19病毒疫苗接种的态度越来越激进。他上个月宣布,大多数美国联邦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失业。并且,拥有100名以上员工的公司必须进行强制疫苗注射、或要求员工必须定期进行COVID-19测试。

他在上周表示,美国私营部门COVID-19病毒疫苗强制接种将“很快”生效。

这一系列举动遭到了批评人士的强烈反对,抨击他过度干预,涉嫌滥用职权。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表示将发起诉讼以停止该法规。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上周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公告取消对该州企业的联邦强制令。

与拜登的强制措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领导开发出COVID-19疫苗的川普在9月的约翰.弗雷德里克斯秀(John Fredericks Show)上表示,这些疫苗是有效的,但他强调人们有打或不打疫苗的“自由”。

“我为此(疫苗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我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但人们必须拥有自己的自由。”川普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