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媒鼓动民众当间谍 喉舌央视挑动民族情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20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烟媒鼓动民众做间谍
美国中情局新设立“中国任务中心”,中共军媒鼓动民众做间谍,中共央视发布视频挑动民众“民族情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美国中情局设立一个新的高级别“中国任务中心”,随后,中共军媒发贴鼓动民众当间谍,中共央视制作视频挑动民众民族情绪,双簧演得很漂亮。

据美国之音报导,10月6日,美国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宣布在中情局内设立一个新的高级别“中国任务中心”,作为“进一步加强我们集体的工作,以应对我们在21世纪面对的最重要地缘政治挑战,即越来越敌对的中国政府”努力的一部分。

报导表示,10月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指责这一做法“是典型的冷战思维表现”。他也呼吁美国有关部门“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做损害中美两国互信合作和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事”。

中共军媒鼓动民众做间谍 鼓吹反间防谍是“人民战争”

不仅如此,10月17日,中共军媒《解放军报》官方微博账号“钧正平工作室”发帖,呼吁中国民众打一场反间防谍的“人民战争”。还声称,境外敌对势力一直很“努力”,国家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松懈。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

贴文还说,“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唯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需要‘朝阳大妈’,也需要‘捞铜渔民’,打一场反间防谍的‘人民战争’,才能让间谍寸步难行,无所遁形!”

所谓“朝阳大妈”指的是中共最基层组织居委会中最了解家长里短的“家庭妇女”,她们同时兼任中共在居民日常生活中的“耳目”。

至于所谓“捞铜渔民”,则指在南中国海尾随“美军考察船”捞取“美军考察船”放出的水文探测潜水器,再上交给中共的渔民。

值得一提的是,“朝阳大妈”和“捞铜渔民”都曾因为“表现出色”而受到中共表彰。

中共一贯使用群众运动的方式,排查、监督、打击异议人士或是被中共定义为“敌对分子”的人,美其名曰“人民战争”。

中共央视发布短视频 挑动民众“民族情绪”

从军媒发贴以后,大陆网民“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在中共和官媒的鼓动下,在大陆互联网上对美国极尽能力冷嘲热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央视周六发布了一个短视频,声称“中情局正在招募的间谍”不仅需要会说普通话,而且还要会说上海话、广东话、客家话以及闽南语。

这个短视频播出以后,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迅速走红,在微博上,一个相应的标签话题一度成为当天的热搜,点击量超过了2.8亿人次。

中情局公然招募说中文的间谍,我们该怎么办?”中共《解放军报》官方微博账号“钧正平工作室”在微博贴文中问。

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账户也没逃过大陆“爱国网民”的嘲讽,蜂拥而至的大陆网民还留言声称,自己精通中国方言,要求被中情局招募。“我会东北话,你们不招吗?小心我告你们地域歧视!快联系我!”“我会重庆话、成都话、普通话,很流利。你们成都领事馆都没了,应该很缺我这样的人才吧?”

堵死自由言论再打间谍牌 中共不认可的人都危险

CNN的报导指出,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互联网上及社交媒体上曾经出现过很多“崇尚民主自由”的开放言论,但是自从中共官方“鼓动民族主义”、打压民主、自由、司法独立等所谓“西方价值”以来,中国互联网上的自由派开放言论早已经被“赶尽杀绝”。

比如近期发生的事件,外界公认的大陆造假电影《长津湖》在大陆媒体的烘托下创下票房奇迹,但是一切质疑声全部消声匿迹。中国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在微博上称电影中的冰雕连为“沙雕连”,就被中共警方刑事拘留,不久,南昌一男子也因发表类似言论遭行政拘留。

美国之音认为,在大陆的社交媒体上,立场略显“自由开放的发言者”常常被斥责为“叛徒”,甚至被指是为外国效劳的“间谍”,因此,在大陆工作的外国记者和非政府组织雇员,在中共看起来就更像“间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中国新一轮“反间防谍的宣传战”有可能加剧政治猎巫行动,由于中共对“国家安全”的定义极其粗犷且模糊,任何被认为“不爱国”的人都有被举报为“间谍”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