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物业交易告吹 买家“炮轰”恒大集团(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0-20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0日,合生创展发布公告批驳恒大集团。
10月20日,合生创展发布公告批驳恒大集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积极出售资产,恒大物业要出售股权给合生创展的交易告吹,10月20日,合生创展发布公告批驳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和恒大物业的股票从10月21日起复牌。恒大集团同时宣布,以200.4亿元向合生创展出售50.1%恒大物业股份的交易终止。

恒大集团称,10月12日,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它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公司于10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该协议。

不过,合生创展发布公告披露,这次是由恒大一方叫停交易。

合生创展表示,恒大方面没有按照该协议的条款于10月12日完成向买方出售销售股份。合生创展又称,公司曾在10月13日发出通知,要求卖方按照该协议履行其责任,同时保留买方的所有法律权利,包括其在该协议项下的权利。集团在同日接获恒大一方通知,表示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

合生创展强调,不接受卖方所声称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的任何实质内容,并已反驳卖方通知。集团指,尽管买方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收购销售股份,惟碍于卖方通知,难以确定能否按照该协议协定以完成买卖销售股份。

合生创展称,根据该协议,买方应将代价先行支付至目标公司的银行帐户,待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后再行将余额支付予卖方。

合生创展称,买方不接受协议他方要求改为将代价先直接付给卖方,因为在买方未完成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以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之前,此举将难以确保目标公司收到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的应付款。

诸多信息显示,恒大集团出售资产回笼资金、偿还债务的路并不畅通。

此前在10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开发商越秀地产因对恒大糟糕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忧,已退出收购中国恒大集团香港总部大楼的规模17亿美元的交易。

消息人士说,越秀地产8月接近达成协议收购位于香港湾仔的26层高的中国恒大中心。该中心是恒大在香港的总部。越秀地产总部位于广州。

然而,这两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担心恒大债务困局可能会令顺利完成交易复杂化,越秀地产董事会反对这一收购,交易最终搁浅。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