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夏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射(图)

发表:2021-10-22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图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图(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英国《金融时报》10月20日跟新报导称,中国军方在今年夏天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引起了美国的担忧。美方担心北京在发展新一代武器的竞赛中正在取得优势。该报曾于上周六引述五个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军方发射了一枚搭载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该飞行器在低轨道空间飞行,绕地球一周,最后降低高度冲向目标。中国外交部随后对此予以否认。

《金融时报》周三引述四名熟悉美国情报评估的人士称,7月27日,中国军方发射了一枚火箭,使用“部分轨道轰击”系统,首次推进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滑翔器”绕地球飞行。据两位消息人士更正,中方进行的第一次实验实际上发生在7月底,而不是该报先前所指的8月。此外,中国随后在8月13日进行了第二次高超音速试验

熟悉7月底第一次试验的三个消息人士表示,这让美国国防部和情报部门感到震惊,因为中国成功地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武器能力,尽管他们拒绝详细说明细节。其中一人说,美国政府科学家正在努力理解美方目前不具备的这种能力,并补充说,中国的成就似乎“违背了物理学规律”。 自该报在上周六披露这一事件以来,国际上的太空和导弹专家一直在讨论中国的测试。

美国加州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的核武器专家刘易斯(Jeffrey Lewis)说,中国似乎已经开发了一种新的创新,但强调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怀疑态度。他说,“我们应该对中国也有能力进行技术创新的现实持开放态度。”他补充说,“但我要小心夸大其词的描述,这可能有助于为平凡的情报失败开脱。如果我们说一些创新是不可能想象的,那么就没有人真正对错过它负责。”

白宫周三拒绝对最新的报导内容发表评论。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内的政府官员拒绝证实或否认存在这一试验,该试验仍属机密。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对中国试射高超音速武器的消息表示关切。当他离开华盛顿前往宾夕法尼亚州时,被记者问及他是否担心该武器的发展,他回答说,“是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否认了《金融时报》的第一篇报导内容,称相关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不是导弹。但该测试是在7月16日进行的。另一中方发言人汪文斌周四表示,不掌握两次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的情况。他重申,此前媒体报道的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的技术。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A. Richard)周一在受访时说,“中国的战略和核能力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他说,“几乎看起来我们不能在一个月内没有一些关于中国的被曝光的秘闻。” 他谈到,“我对这样的报告并不感到惊讶。下个月有另一份报告时,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但理查德拒绝对相关报导的细节和真实性作出评论。

报导提及,跟进今年夏天出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建造数百个导弹发射井,以容纳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本周表示,拜登政府非常关注中国核力量的迅速扩张,包括其对“新型运载系统”的开发。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